谁将加冕下一站天后 伊万莎娃打响美少女德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0:20  新浪体育
谁将加冕下一站天后伊万莎娃打响美少女德比(图)

伊万诺维奇的《男人装》封面性感照

谁将加冕下一站天后伊万莎娃打响美少女德比(图)

莎拉波娃的《Maxim》性感泳装照

  新浪体育讯 莎拉波娃危险了!不仅是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有广告市场和媒体版面中的稳固江山,有一个叫做伊万诺维奇、爱微笑的塞尔维亚姑娘,正掀起一股来势凶猛的网坛美少女旋风。尤其在中国观众心目中,伊万甚至比莎拉波娃有更为强劲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尚未来过中国、即将于今年9月首次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伊万,中文博客上线首日点击量迅速突破了十万。

  伊万VS莎拉波娃,两个1987年生的网坛美女为后海宁时代的后座之争抹上了一股异常香艳的色彩。同是网坛美少女,同样广受媒体和广告商的青睐,她俩究竟谁能全面开辟女网新王朝?其实,在赛场内外,美少女德比早已全面铺开。

  球战:世界第一宝座,现在是伊万时间

  北京时间6月7日晚11点,伊万诺维奇用加冕法网女单冠军给自己的世界第一排名打下了坚实的基座。在颁奖典礼上的伊万笑容甜美,一袭红色阿迪达斯战袍和代言的手表都随同女主人出尽了风头。几天前,与萨芬娜激战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的黑色耐克裙装和金色耳环还是媒体菲林谋杀的焦点。

  虽然现在断言女子网坛已经进入了伊万时代还为时尚早,但良好的状态和新科法网冠军沉甸甸的战绩还是将女子网坛调整到了伊万时间。不过,莎拉波娃依然是伊万后座的有力竞争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伊万仍需抵抗住莎娃的凶猛攻势。两人在球技上势均力敌,优越的先天身体条件赋予了两位美少女比其他女选手更大的力量、更强的爆发力。两人的发球在女子选手中均称得上数一数二,火力十足而又落点精确。

  正手,这是两位美女的得分利器,伊万擅长斜线球和正手,莎娃则专攻大力平击。若必须道出个上下,正手可以称得上是伊万的关键武器。她在比赛中用得最多的击球手段就是正手,利用威猛发球,加上大力正手攻击,伊万在这方面可谓独步女子网坛。正手出色的伊万可以连续打出精彩的反斜线或者直线球。反手回球则是莎拉波娃的独门秘决。作为自己最厉害、最坚固的武器,关键时刻从不哑炮,莎娃利用反手回球,无论斜线球还是底线进攻,都能干脆利落地摧毁对手。而且这个为力十足的武器还经常打出刁钻不可防备的击球角度。

  灵活的移动能力则为伊万打造出了精彩的上网截击能力。网前表现自如的伊万如同精灵,在网前,伊万最喜欢放小球和反手斜线截击。相比而言,在场地中间挥拍截杀则是莎拉波娃的长项,这也是她的标志之一,配上壮观的狮子吼、有效的截击利用通常让对手目瞪口呆。法网最终将荣誉献给了伊万,这个莎拉波娃唯一未能染指的四大满贯赛事,恐怕也将成为莎娃心中永远的痛。而首次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的伊万,现在才刚刚上路。

  “商战”: 伊万逐步蚕食莎娃独占的市场

  网球作为一项商业化程度很高的体育运动,青春貌美的网坛明星也向来是广告商们的宠儿。在这几年伊万异军突起之前,球场外的广告女王一直是莎拉波娃。但自从去年伊万成为一家汽车厂牌的地区形象大使,创造了塞尔维亚体育史上的合约纪录之后,细心的媒体人开始发现,伊万正在逐步蚕食着原本被莎拉波娃独占的杂志版面、广告份额、电视频率。

  目前,作为运动品牌的宿敌,耐克和阿迪达斯分别签下了莎拉波娃和伊万。伊万更是凭借美貌,别誉为“网坛凯瑟琳-泽塔-琼斯”,但这个塞尔维亚姑娘不仅在自己的国家里享有很高知名度,在具有广大商业市场的美国也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前届美网期间,甚至有美国男球迷要求伊万在他们的内衣和额头上签名!这令伊万哑然失笑:“你在开玩笑吗?如果我是你,我可不愿意脑门上顶着签名在大街上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