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妈称萨芬不会到现场助阵妹妹 要做两个冠军的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迪娜拉-萨芬娜在直落两盘击败同胞库兹涅佐娃、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之后,很快就冲进了球员休息室,她的妈妈正在那里等她。罗莎-伊斯拉诺娃,俄罗斯最著名的网球教练之一,紧紧的抱住她的女儿,在那一刻,那位以严厉著称的教练眼中只有身为母亲的自豪。

  平时,当有着一头干练的金色短发的伊斯拉诺娃出现在球场边时,我们只能看到她严肃的表情。但就是这位在早年启蒙过德门蒂耶娃和米斯金娜这样顶尖球员的女士,正对着她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女儿展露温柔的笑容。

  对伊斯拉诺娃来说,更为重要的时刻将是周六的法网女单决赛。如果届时她的女儿能赢下冠军,她将成为两位大满贯冠军的母亲。不过,就算结果并不能如愿,伊斯拉诺娃依然可以为她的孩子们而骄傲——她的儿子拥有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她的女儿也曾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马拉特-萨芬早年的成功可以说来自于母亲的“一意孤行”,她发掘了自己儿子身上的网球天赋,并在马拉特只有13岁时将他送往西班牙进行培养。不过,马拉特性情暴躁,早在2000年美网决赛完美的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桑普拉斯捧起冠军奖杯时就因急躁摔拍种种表现而留下恶名。在经历了两次大满贯决赛的失利之后,萨芬终于在2005年的澳网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

  现在,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萨芬娜乍看之下跟她哥哥像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他们一样脾气暴躁,并且也都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但与马拉特不同的是,伊斯拉诺娃一手打造了自己女儿的职业生涯,尽管她现在已经退居到教练克拉亚恩(Zeljko Krajan)身后。

  “我现在只是母亲。”在这些天,她一直在重复着这句话,“对我来说,胜利或失败是非常不同的,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孩子。平心而论,他们是否能夺冠并不重要。对我来说,我希望我能帮助他们,而我的家庭能团结在一起也非常重要。我们之间很亲密。这不仅是马拉特的人生或迪娜拉的人生——我们是一体的。”

  尽管她不愿意摆出教练的姿态,但她依然分析了自己女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表现。“迪娜拉在心理上已经非常稳定。”伊斯拉诺娃说,“稳定情绪能帮她集中注意力,就算是现场观众爆满也不会对她有所影响。”

  在这位母亲的心中,就算马拉特时不常的在例如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公开场合评论、刺激自己妹妹的表现,但他还是很好的扮演了自己兄长的角色。就算他们各自的生活独立,他们之间的亲密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事实上,这位母亲会为“萨芬是否会回到巴黎来看他妹妹在周六的决赛”这样的问题而吃惊。“为什么他要过来?”伊斯拉诺娃露出困惑的表情,“他已经给他的妹妹发来了贺词,现在他已经在温布尔登了。”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