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落马却仍是球后候选 后海宁时代四人竞逐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法网第四轮莎娃在错失赛点输给萨芬娜,俄罗斯美少女的世界排名积分将下降到3806分,已经进入法网四强的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目前即时积分分别为3755分和3672分,而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因此无论谁挺进法网决赛两者之间必定有一人将在积分上超越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少女因为海宁退役得来的世界第一位置将肯定在法网之后被人夺走,现在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都有机会成为新任世界第一。其中库兹涅佐娃在淘汰黑马卡内皮进入法网四强之后即时排名积分为3565分,库兹涅佐娃只有夺取今年的法网冠军才能在下周一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莎拉波娃、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目前的积分都超过了3500分,她们四人之间的分差也不大,往往就是大满贯赛一场比赛胜负的积分差距,这也意味着在直接对话中谁获胜谁就将升上天堂,谁落败就将错失抢分的好机会。由于海宁的退役、大小威状态的不稳定,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和库兹涅佐娃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里的世界前四号种子,她们之间的排序也将因为一两场关键比赛的胜负发生微妙的变化。

  莎娃在法网错失赛点出局之后将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如果她可以在温网大赛中取得冠军或者亚军的成绩也可以抢回世界第一的位置。莎娃曾先后拿到过2004年温网、2006年美网以及2008年澳网的冠军,俄罗斯美少女在快速场地有着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技战术打法,她已经通过击败小威和海宁等顶尖高手证明了自己在快速场地上的优势。莎娃想把自己在硬地上的快速简练的打法复制到红土之上,今年再次遗憾的失败了,但是莎娃才只有21岁,她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追求自己在快速场地上的绝对统治力以及在红土上的突破。唯一困扰莎娃的问题是伤病,而莎娃的求胜欲望以及在比赛中的专注力是这位网球宝贝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的最大财富。

  伊万诺维奇是女子选手中不多的能打出男子化正手跑动中outside-in以及犀利的双手反拍的选手,伊万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也十分全面,她几乎是一个完美的网球选手,她在技战术上比莎娃要全面并且富有变化。伊万目前已经分别进入过07年法网和08年澳网的决赛,无论是快速还是慢速场地都难不倒伊万,目前21岁的伊万只缺少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让自己步入举世闻名的行列,而2008年的法网似乎就是最好的机会。

  扬科维奇之前一两年排名的飚升大多数是建立在疯狂参赛的基础上,这也让塞尔维亚个性美女身上留下了不少伤病,今年扬科维奇注意了控制参赛数量,并且争取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此前连续9次击败自己的比利时人海宁的退役让扬科维奇看到了光明的前途,扬科维奇有望比之前打到赛事的1/4决赛或者半决赛走得更远。

  库兹涅佐娃也许是女子顶尖选手中最被外界低估和最被球迷忽视的选手,这也许与库兹娃朴实无华的长相、低调的个性有关,但是这丝毫不能减少她在球场上的战斗力。瑞士天王费德勒就曾表示女子选手中最欣赏的选手是库兹涅佐娃,海宁也认为自己退役之后最有可能夺取法网冠军的人正是库兹涅佐娃。库兹娃拿到过2004年的美网冠军,2006年曾进入法网决赛,当大多数人把大满贯热门看成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大小威姐妹的时候,千万不能忽视了曾经的“千年老二”库兹涅佐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