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美少女莎娃青春期的阵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周捷

  被看好,被击败,被嘲讽。莎娃在罗兰·加洛斯从天堂被打回人间,被球迷宠爱的俄罗斯美女终于意识到了网球带给自己的无助,委屈的泪水也见证了她青春期的阵痛。

  莎拉波娃能够在网坛上立足,靠的是她在底线完美的回球,而不是靠的漂亮的脸蛋,但俄罗斯人自己可能忽视了这点。澳网夺冠后,莎娃有些找不着北。参加法网,莎娃居然有时间参与设计网球裙,和她一起来到巴黎的还有耳朵上的吊坠。她好像忘记她来这儿是要打球的,是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能力的。

  可能莎娃认为她的对手应该是伊万诺维奇,因为塞尔维亚姑娘比她年轻貌美。但她忘记了必须得通过脸上泛着红晕身材结实的同胞萨芬娜这一关。或许莎娃想被一个不漂亮的女孩打成这样,这肯定会影响到她在俄罗斯的地位。所以被急躁情绪影响的俄罗斯金发美女,直到比赛结束后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她只能一味地像个孩子般“赖皮”地责怪运气对她的不公平,因为莎娃还没有走出自己的青春期阴影。

  朗格伦球场的嘘声一层层卸下了她的武装,让她的“狮子吼”听起来越来越孱弱,可她偏偏拒绝承认她因此受到了伤害。几乎是带着一种报复的口气,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装得满不在乎,话却说过了头:“我无法让所有人都高兴,这也不是我的工作。我是个运动员,我的任务就是用尽全力比赛。他们花钱买票来看我比赛,所以至少他们也得在一定程度上感谢我,对吧?”

  要想从罗兰·加洛斯完美走出,需要的不仅是过人的球技,还需要一种成熟的心态。看看格拉芙和海宁,她们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得失归罪于额外因素,因为她们知道战胜自我才是胜利。莎拉波娃在法网的表现说明她还是一个孩子,还没有真正达到世界第一所拥有的胸怀。

  要统治罗兰·加洛斯的这片红土,莎娃还有段很长的路要走。她必须忘记网球带给她的浮华虚名,要不她可能真的要像她的前辈库娃那样游离在网球之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