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不回避与伊万竞争关系:NO.1将在我们之间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6月3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十比赛日继续进行,在当天的最后一场女单比赛中,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以6-3/6-2的比分淘汰了世界排名132位的西班牙黑马纳瓦罗,与伊万诺维奇顺利会师半决赛。

  “第一盘比赛中几乎一直在下雨,球非常非常的重,这样的球场对我们来说都很难习惯,所以我不得不更加集中精力对待比赛。她的球有着很强烈的上旋,典型的西班牙风格,如果你让她掌握了比赛的主动,那会对你非常不利,因为那会把你压制在很靠后场的地方。所以我选择在底线附近去抢打球的上升点,不让她有机会打出自己的风格。”扬科维奇如此总结到比赛。

  在上一场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之后,扬科维奇还因伤特地飞回了塞尔维亚接受治疗,而这在以往的大满贯比赛中并不多见。“在那场比赛之后,我感到手臂很疼痛,所以我坐私人飞机回到了塞尔维亚,并且去见了我的医生,在那里我得到了治疗。否则的话,我想我今天可能无法站上球场。没人确信我是否可以坚持整场比赛,不过通过治疗我感觉好多了,而我的手臂也没什么问题了,对此我感到特别高兴。”

  扬科维奇认为,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对她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动力。而谈到和伊万诺维奇之间的交锋时,她则表示到:“她的节奏让我很难跟上,因为有时候的确难以判断她将会击打出什么样的球。在过去和她交手时我遇到了不少麻烦,但是我们在红土上并没有什么交锋记录。所以这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而且在更困难的环境下,让我们来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吧。”

  “我在红土上的表现比在其他球场上更好一些,这儿的比赛更适合我,因为我的移动比较出色。我也知道如何控制比赛的节奏,同时对阵安娜的时候,我也需要打出正确的战术才行。显然,有些球员更适应我的比赛方式,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一些不同的东西,并且去努力争取获得半决赛的胜利。”

  在过去的六到七年间,两个比利时姑娘,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之间展开了相当激烈的竞争,而现在,扬科维奇认为这种竞争也将在她和伊万诺维奇之间产生。“我们将会成为最顶尖的球员,而我们中的一个会在不久之后成为世界第一,这将取决于今年剩余的比赛中谁的状态更好一些。我想对于塞尔维亚网球、对于世界网坛而言,能看到一些新面孔、新的球员、新的伟大的对手都是很好的。我想我们会在此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奋战在职业网坛,而这当然也能促进彼此的不断提高。”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