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双姝会师保送一人必进决赛 她们已跨入巨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的第十比赛日为我们解开了女单赛场上的一个悬念,最终塞尔维亚双姝不出意外地汇聚到了下半区的半决赛中,而作为澳网上的两位四强选手,这一次又出现在了罗兰加洛斯的四强之列,相信这已经足以证明塞尔维亚双姝超凡的实力。

  也许比起相貌的话,扬科维奇不是网坛众美女的对手,可比起球技,这个塞尔维亚姑娘一点也不差。并且她凭借着自己在球场上坚强不懈的作风,为自己赢得了网球世界中的“女劳模”称号,尽管这样的称号比起红粉佳人这样的名字来说有些不够起眼,可这也足以证明了扬科维奇在球场上过硬的作风和值得尊敬的意志。

  而伊万诺维奇则取得了更多的成功,在商业领域的价值中,她已经完全不输给除了莎拉波娃之外的任何球员。而随着成绩的越来越出色,伊万也完全拥有了挑战莎拉波娃网球界“第一挣钱机器”的实力。伊万在球场上的可爱气质,已经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她聪明且富有侵略性的攻击打法,更是深得人心。

  虽说下半区的签表中还有大小威的名字,但老实说两人在本届法网上的成功会师并不意外。至少在澳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塞尔维亚双姝就分别淘汰了大小威廉姆斯。扬科维奇一路走来,虽说遭遇了一些麻烦,可顽强的她和法网是如此地般配,“坚韧”这个词在她的身上也得到了最好体现。而伊万的状态则是更加惊人,在通往半决赛的道路中一盘未失,甚至让人感觉她几乎都没使出全身懈术,就已经步入了四强的行列。

  半决赛中,两位塞尔维亚姑娘不得不淘汰其中之一,这一点无疑是让人感到遗憾的。可作为大满贯赛场上的首次塞尔维亚德比,她们留下的将不仅仅只是一场半决赛,她们更是把塞尔维亚这个国家介绍给了所有人。而且她们之中还会派出一位代表去到决赛,为塞尔维亚人的第一座女单大满贯奖杯而奋斗。

  在以往的交锋中,伊万诺维奇无疑占了上风,五胜一负的战绩也给了她更多心理上的优势。不过扬科维奇也绝对不会轻易放手,毕竟在意志的较量中她不会畏惧任何一个对手。而从之前的交手来看,两人唯一的一次泥地较量也只是在去年的艾美利亚岛上,这和法网的红土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这场半决赛的胜利无论对谁来说,都将是机会均等的。

  一个在瑞士开始了自己的网球生涯,一个则选择去往美国吸收最先进的网球理念,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可她们的终点却是如此的一致——网球世界的最高领域。经过几年的努力,两位塞尔维亚姑娘终于不负众望地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在这里不仅有着无数的奖杯和荣耀,也有着无数的话筒和闪光灯,然而这里更多的,则是无数的挑战。

  不过这两个塞尔维亚女孩已经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证明了——无论是赛场之内,或是赛场之外——她们都已经是真正的明星。当比利时双姝双双退役,当威廉姆斯姐妹姐妹江河日下,网坛还能有哪儿栽培着如此令人艳羡的姐妹花呢?她们让人几乎忘记了俄罗斯那群芳朵朵的存在,却让一个巴尔干的小国成了网球世界中不可或缺的版图。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