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重演历史十连胜在握 天道酬勤莎娃该学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看上去几乎没有可能翻盘的比分出现在拉萨芬娜身上时,历史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再次重演了,就像两年前一样,她再次惊天逆转击败了莎娃,6-7(6)/7-6(5)/6-2的比分彰显了比赛的艰苦。

  萨芬娜, 俄罗斯“沙皇”萨芬的妹妹, 回眸2006年, 萨芬娜在决胜盘1:5落后于莎拉波娃的情况下,同样强势翻盘. 今年她表现的更好,如果算上在柏林的惊艳表现,这已经是萨芬娜的第十场连胜了, 而这场胜利也将这位低调勤奋的女孩儿,第二次送进了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

  萨芬娜认为刚开始的时候她很被动,甚至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没什么机会,但是面对莎娃的赛点时的反手制胜球,不但挽救了危机,也彻底改变了这场比赛的走势。“在这以后,局势很快发生了变化。”她说,“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尝试更大力量的击球(以压制她)。在第三盘中,一方面也许是她状态有所下滑,但更重要的是我认为自己不再等待她的失误,如果我有进攻机会,我就会进攻!我全神贯注的集中于自己的表现而不是我的对手。”这场比赛的胜利绝对是勤恳的萨芬娜应得的,但是对于美少女莎拉波娃呢,比赛中她曾几度领先甚至手握赛点,然而,这样的大好机会,她都错过了。

  “没错,我曾拥有非常多的机会,但是你如果抓不住它们,胜利的天枰就会迅速倾斜于你的对手。”莎娃说,“她确实是名副其实的红土高手。特别是在艰难情况下,我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女孩儿了,但她却总能一次又一次的让你在肩膀以上击球(这样我很难发力)。”

  当被问到这次失利会否造成“红土阴影”的问题时,莎娃表现的非常成熟:“在场上坚持并竞争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写出每个人都喜欢的精彩故事更加不容易。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最大的乐趣是每年你都会迎来很多机会,能不能抓住则要取决于你的表现。你要尝试着从机会中学习。我肯定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会非常非常的难过。但是不要担心---不管多么肤浅,亦或是伪装,把自己关起来----无论怎样,我一定会挺过来,并且更加努力。我坚信,勤奋最终一定会有回报!”

  知道吗,就是这些,造就了伟大的冠军!

  (奇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