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帕蒂:郑洁女双实力世界级 条件允许温网继续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08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罗兰-加洛斯进行。第八个比赛日中,中国姑娘郑洁与印度双打名将布帕蒂搭档,在混双首轮比赛中遭遇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与印度选手佩斯的组合,两人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5/6-4的总比分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艰难取得首场混双胜利之后,首次搭档郑洁的布帕蒂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回答了与中国女球员配合以及奥运会参赛等问题。

  作为双打世界名将,郑洁也曾多次搭档米尔尼等男子选手,参加混双比赛角逐。本届法网比赛中,曾经与瑞士公主辛吉斯合作过的印度名将布帕蒂也通过队友与教练联系到了中国金花:“毫无疑问郑洁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双选手之一,我很希望能够和她合作。”双打比赛除去要求技术之外,更重要的则是配对选手的默契程度,这对于首次合作的郑洁和布帕蒂来说则是一次考验:“我们今天早上才正式见面,第一次讲话和训练都是赛前不久的事情,不过正式比赛中我们的配合还算不错。”谈及在罗兰-加洛斯双打赛场上的目标是,布帕蒂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再下一场比赛……就这样!尽最大的努力能够走到更远。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因此很难预测结果如何。”

  作为世界双打名将,布帕蒂与队友佩斯曾经合作拿下了数个双打大满贯冠军。尽管场上合作完美无缺,布帕蒂与佩斯在场下得关系却非常恶劣,去年布帕蒂曾以退出戴维斯杯来表达对佩斯的不满。年初在印度网协的调解下,布帕蒂与佩斯决定联袂征战奥运会,但是戴维斯杯期间佩斯在场外的种种行为却再一次引起了队友的不满。“我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想我会去参加双打比赛的较量。”然而在问起双搭档时,佩斯似乎不再是布帕蒂唯一的选择:“我还没有确定奥运会的双打搭档,不过奥运积分截至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不用几天你们就知道答案了。”

  法网的主赛场罗兰-加洛斯公园风景秀丽,赛事组委会也特意在球场周围摆满了红色的蝴蝶兰。虽然在蓝天、红土的映衬下这些鲜花为赛场增色不少,但也让许多球员叫苦连天。布帕蒂与郑洁就不同程度的受到了花粉过敏的影响。然而身体上的不适并没有阻挡这对新搭档的发挥,首战告捷之后,与郑洁配合默契的布帕蒂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大满贯赛事了:“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我们也有可能一起参加温网的角逐,这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