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折戟让人始料未及 塞雷娜女皇复活还得等一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0:01  新浪体育
过早折戟让人始料未及塞雷娜女皇复活还得等一等

小威作为夺冠热门却早早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还尚未进入第二周,就又有一位超级巨星,夺冠大热门离我们而去,塞雷娜-威廉姆斯,曾经叱咤网坛的黑旋风,同时在今年手感又有回暖趋势的她,在法网第三轮便遭到重创,她以两个4-6不敌27号种子斯莱伯尼克,爆冷出局结束了08法网之旅。

  赛前,近乎没有人会怀疑小威的能力,她成为夺冠大热门也毋庸置疑,而纵观签表,我们也认为至少在1/4决赛对憾伊万诺维奇之前,她的路途应该畅通无阻,前两轮过后,小威一盘未失,足迹也的确在正规上行走,不曾想到,小威会毫无挣扎般地倒在第三轮,只能说,今天的这股冷风,来得太强烈、太意外了!

  小威曾经拿到过8座大满贯冠军,这一点在现役女子球员中无人能敌,即便刚刚退役的海女皇也无法媲美。小威的08赛季前一段走得非常风光,虽然她并未如愿捧起澳网冠军,不过在三月到四月间,她就捧起了三座冠军奖杯,班加罗尔公开赛,索爱公开赛和家庭生活圈公开赛,对于小威这样一个把冠军数量看得比排名更加重要的球员,这三座有分量的金杯对于提升信心绝对作用巨大,而这样的手感也让我们仿佛又一次看到了曾经那个所向披靡的No.1的回归。

  另外,原本事情的发展对于小威而言,有诸多利好,她是夺冠大热中唯一手握罗兰-加洛斯奖杯的球手,而她对于红土的悟性也是新科世界第一莎娃所没有的,她多年征战法网的经验显然又要明显优于伊万和扬科维奇。还有,海宁选择在法网之前退役又再度解决了一大障碍,要知道,海宁就像小威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的梦魇,没有她的阻挡,塞雷娜显得更加势在必得。而她的力量和移动又被人视为赢球关键,她一年多久违大满贯金杯的饥渴感也应该会增加筹码。

  不过此刻,这些“应该”或是“利好”都显得苍白无力,只能让这场始料未及的失败显得更加意外。或许,小威输球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原因,状态尚未进入最佳,对手表现太过勇猛,或是她有些轻敌所致,不过这些显然都不能减轻小威的沮丧,也不能挽回这场败局。而我们现在希望的就是,这场失利只是小威状态提升中的一次小小的调整,她依旧走在她完全复活,完美归来的路上。

  所以,虽然这股冷风虽然吹得很寒,不过还是希望它不要吹进小威的心坎之中,温网,我们还等着小威卷土重来,希望下一次,自始至终!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