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与温网提前“接轨” 毛瑞斯莫告别方式黯然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反常的降雨量让罗兰·加洛斯提前一个月与温布尔敦“接轨”,在第五个比赛日,部分种子选手也表现反常,纳尔班迪安、布雷克和毛瑞斯莫都意外地被排名100位左右的非种子选手终结了自己的法网之旅。

  中国球迷应该还记得西班牙小将纳瓦罗,一个月前,就在中国女网信心十足地准备进军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的时候,她作为西班牙队的秘密武器,给了中国金花们当头棒喝。昨天,她又成为了法国球迷的“公敌”,法网女单第二轮,世界排名125位的纳瓦罗以6比3和6比4横扫东道主宠儿毛瑞斯莫,使得28岁的后者泪洒红土场。

  显然,法网组委会对毛瑞斯莫照顾有加,把她的前两轮比赛都安排在了中央球场。毛毛在家门口的战绩并不出色,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也许是她一圆本土夺冠梦的最后机会,遗憾的是,这个机会被一位初出茅庐的西班牙小将扼杀了。对她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站在这片场地上比赛,如果是这样的告别方式,的确叫人黯然神伤。

  同样令人惊讶的失利还发生在男单赛会六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身上。在先胜两盘之后,却被世界排名145位的对手查迪逆转,纳班也因此成为了目前法网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我能说的只有对不起,我的表现,我的比赛方式。”赛后,纳尔班迪安的情绪非常低落。而查迪似乎也不能“接受”自己将六号种子淘汰出局的结果:“我一直觉得不太可能,之前纳班从来没在八强之前输过球,我赢了,我感到非常惊讶。在大满贯里击败前十位的选手,这太不可思议了。”

  当地时间昨晚,美国酷哥布雷克应该可以和纳尔班迪安一起喝一杯以互相安慰对方。作为男单的七号种子,布雷克也仅仅是比纳尔班迪安早一个小时出局。“我本以为我可以赢得这场比赛,让我在罗兰·加洛斯能够取得一个突破性的成绩。”布雷克满是无奈之情,“我今天很不在状态。我输给了排名80位的选手,我知道如何做我会更好,但今天我没有做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