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母牛”莎娃巴黎首演印象 赞助商差点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两天烦人的大雨之后,巴黎终于等来了晴天。而早早就准备好了漂亮行头的莎拉波娃也终于等来了闪亮登场的时刻。只不过,在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同胞罗迪娜的出色发挥下,头号种子耗时2小时28分钟,才以6比1、3比6和8比6的比分惊险晋级。

  “莎拉波娃差一点就创造了‘历史’。”法新社赛后如此调侃她,“从来没有一位女单头号种子在大满贯的首轮出局,莎拉波娃今天离这个历史很近。”因为海宁在十几天前的突然退役,莎拉波娃成为了本届法网女单的头号种子,尽管年初就在澳网捧杯,但是俄罗斯人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法网第一轮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实在无法与她世界第一的排名相配。

  就像莎拉波娃曾经对自己的形容那样,她在法网的第一次亮相依然像一头“冰上的母牛”那样让人心惊胆战。“这不是我最擅长的地面,在这里比赛往往需要我更加耐心。为让自己适应这里,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红土上训练,但第一场比赛总是这样。”莎拉波娃说,“在第一盘过后,似乎一切事情都变得不对劲了。那时我几乎就是在那里苦苦挣扎,这样的表现与我最好的状态相去甚远,不过好的一面是你能从所犯的错误中学到些什么,因为我差一点就要输掉这场比赛了。”莎拉波娃不仅在整场比赛中发出高达17次的双误,还一度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离卷铺盖走人只有两分之遥。

  和莎拉波娃一起虚惊一场的,还有两家俄罗斯美女的服装首饰赞助商。为了让莎拉波娃更加美艳夺目地成为法网的宠儿,精明的赞助商们早早地就开始为莎拉波娃策划和打造了一套“巴黎印象”的装束。

  可惜因为下雨,莎拉波娃直到第四个比赛日,才得以穿戴整齐这套行头站在了比赛场上。而更令她郁闷的是,虽然雨止转晴,但是巴黎又出现了短时间大风的天气,这本来就是她最讨厌的比赛环境之一,加上强风时不时将场上的红土卷起后又没头没脑地撒在莎拉波娃的漂亮裙子上,俄罗斯人比赛时的心情简直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实际上,在跌跌撞撞挤进第二轮之后,所有人都很担心莎拉波娃会过早地遭遇淘汰出局的厄运,因为已经发生的一切和2007年的美网是那么像——莎拉波娃和她的赞助商高调而精心地准备好了融合着各种时尚元素的比赛服,却在第三轮就被淘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