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梦告别罗兰-加洛斯眼含泪花 称包袱太重导致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似乎不是袁梦惯有的状态,两个2-6败下阵来,输得毫无还手之力。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时候,袁梦的眼里还含着泪花。

  教练于凤鸣没有出现在身边,这对于袁梦来说有些例外,通常都是于教练替她回答记者的提问。“不好,打得很不好。”她反复地重复着这一句,神情疲惫。“自己不满意,相信教练也很不满意。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和总结。我刚刚结束比赛,还没有来得及和教练沟通。运动员的打法都是教练指导的,没有人知道我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只有她知道。所以我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这场球打得很乱,发球、正手、反手都是问题。总之这不是真正的袁梦打的球。”她显然还没有从失利中走出来。“可能我这一段包袱有点重,调整的不太好……”她不肯透露是什么包袱,也许是奥运会,压力让她有些短暂的迷失。

  情绪稍稍缓和下来以后她也分析了自己的表现:“第一轮,又是大满贯,之前心理压力很大……后来想法也有点多。情绪不太受控制了。是我自己先乱了阵脚,对手才会有机可乘。”

  法网单打出局之后,没有双打任务的袁梦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不会再留在罗兰加洛斯了,我要接着准备下面的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她简单的谈了谈未来,“很快就是温网了。从红土转到需要改变打法,训练也要相应的有所针对。我这次可以直接打正赛,只希望尽量让自己满意吧。”更喜欢红土还是草地?袁梦回答:“场地没有所谓,运动员都需要全面发展。什么样的场地都要打,不存在喜不喜欢。事实上还是取决于自己的状态,打得好的话四种场地都不是问题,打不好的话哪个都不行。”言语中,她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只有脸上刚刚隐去的泪痕让人想起她的年轻。年轻的资本是未来无数的可能。明天,离开法国的土地,这场失利将被放在身后,一切又是新的开始。

  (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