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主流媒体盛赞昔日红土之王 人格魅力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不敌本土选手马休惨遭淘汰之后,一代红土高手库尔滕宣布退出职业网坛。此后,世界各国媒体都对这位网坛巨星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回顾,并且给出了评论。摘译如下:

    西班牙 马卡报

  库尔滕出生在一个网球运动并不受重视的国度里面,但是这位顽强的巴西人仍然把他最辉煌的岁月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网球运动。三次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一次大师杯封王、2000年四月来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库尔滕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他是一个对生活队比赛都倾尽全力的男人,也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但是库尔滕也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日渐下滑的竞技状态以及不断崛起的年轻球员,都让他难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巴西人选择了2008作为他职业网球运动的收官之年。在法网对阵马休的比赛中,红土之王由于背部等方面的伤病不得不在休息的时候接受治疗,但是他坚持着完成了比赛,虽然最后惨遭横扫。库尔滕在自己的荣耀之地完成了谢幕演出,或许这也是一个完美的结果。

  法国 队报

  1997、2000以及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库尔滕在08年法网首轮比赛中不敌本土选手马休,遗憾出局,而这位红土赛场上的传奇球星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自己网球运动最为辉煌的地方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库尔滕眼中饱含着泪水;即便如此,这位伟大的球员仍然将笑容留给了罗兰-加洛斯。

  美国 ESPN

  有些时候,很多运动员的退役很突然,比如说法网之前宣布挂拍的海宁,但是库尔滕却有选择性的在他最爱的罗兰-加洛斯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巴西人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库尔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曾经20次举起冠军奖杯,他认为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昔日的红土之王并没有给出退役之后的具体打算,但是他表示会尽全力来推广网球在巴西的发展。这位南美大陆唯一一位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在这块大陆上享有盛誉。他是南美洲网球运动的旗帜,相对于欧洲选手来说,库尔滕的网球之路走得异常艰难,他为此曾经付出过太多。但是他最终成为了一名伟大的选手,他在球场上下总是用笑容来面对每个人,并且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虽然库尔滕已经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但是他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自身的人格魅力已经深深的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英国 泰晤士报

  08年法网公开赛的夏蒂埃中心球场见证了一代红土球王的谢幕演出,现场的球迷也将如潮的掌声送给了这位令人钦佩的巴西人。持外卡参赛的库尔滕虽然没能继续前进的脚步,但是他对网球的执着与坚持足以感动在场的以及全世界的球迷。在过去的几年之中,巴西人总要面对比自己年轻很多的选手,他们有更为充沛的体能、更加先进的技术,而巴西人的伤病和年龄却是他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除了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三次捧起冠军奖杯之外,库尔滕还在2000年的大师杯上成功问鼎。或许很多人认为里斯本的室内场地对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等人再适合不过了,但是巴西人仍然凭借顽强的从他们的手中抢下了这个分量极重的冠军锦标。此外,库尔滕还在1999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成功的闯入了1/4决赛,最后不敌美国名将阿加西,无缘四强;你要知道,很多南美以及西班牙的网球选手往往把这两个星期的大满贯比赛看做自己的休假日,库尔滕所取得的突破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这位昔日的红土之王职业生涯共获得20个冠军锦标:三次法网冠军、一次年终总决赛冠军、五个大师系列赛锦标让我们看到了曾经辉煌的巴西人。在世界排名方面,库尔滕9年位列ATP前100名,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巴西人在世界TOP10之中只有三年左右,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也仅仅坐过几个月而已。但是谁都不能否认库尔滕在网坛无与伦比的地位。

  虽然一代网球巨星在罗兰-加洛斯含泪与我们告别,但是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网球的无限魅力。

  巴西 环球报

  巴西网球运动的代表性人物库尔滕在巴黎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离开了自己所钟爱的网球运动。即便网球在巴西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但是库尔滕仍然为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他曾经三次在大满贯比赛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夺得冠军,成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员之一。虽然库尔滕挂拍离开了职业网坛,但是他所取得的成就却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