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大威泥地实力远被低估 望成海宁后法网新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专家称大威泥地实力远被低估望成海宁后法网新主人

这个夏天的罗兰-加洛斯是否属于维纳斯?

  新浪体育讯 资深网球评论员Bud Collins在法网第二日比赛结束后撰文指出,没有了海宁的罗兰-加洛斯冠军归属前景模糊。他认为法网之前只打了三场红土比赛的大威廉姆斯也能在巴黎取得惊人战绩。编译如下:

  在距法网还有11天的时候,4届冠军比利时女王海宁宣布了惊人的退役决定,这让本届法网失去了最大夺冠热门,也让一些顶尖球员都看到了捧回罗兰-加洛斯冠军奖杯的希望。下面就是我认为有希望夺冠的五位选手:小威(冠军),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大威。

  在威廉姆斯姐妹加入WTA巡回赛之后,我学到的一点就是在任何赛事里永远都不要把她们排除在夺冠行列之外。吸取过去的教训之后,这次我不会再把大威排除在法网夺冠名单之外了。今年大威在来到巴黎之前只打了三场泥地比赛,但我对她的情况仍然感到乐观。像维纳斯这样的球员,并不在意自己是在什么类型的球场上比赛。只要是个网球场,她就有那种我能赢的信心。

  首轮以6-3/4-6/6-2的比分战胜以色列人奥布泽勒的大威显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她的发球欠佳,发出了8个双误,还有5个是在决胜盘里。是大威自己,让水平完全不在同一档次的对手,这个排名93位的35岁老将,把比赛拖入了第三盘。但这场比赛也有积极的一面,最关键的是她积极上网。她有一双长臂,为什么不利用这个优势给截击加分呢?多年前,金夫人就曾建议她这么做。

  来到这里的大威心情很好,而她在这里一向都有很多粉丝。我觉得她毫无压力,这是好事,可以增加她的夺冠指数。个性开朗的大小威在赛前从来不会有压力,如果说大威会有压力,也是在随后的温布尔登。她会尝试去卫冕去年的冠军,而我也觉得她有这能力。

  从法网签表来看,8号种子维纳斯极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3号种子、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如果她能通过这个考验,则会在半决赛中面对自己的妹妹塞雷娜或者2号种子伊万。如果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大威没有理由不能击败小威或者伊万。

  维纳斯只打进过一次法网决赛(2002年输给小威)。她在泥地上,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莫名其妙。她在巴黎应该有更加优秀的战绩,她是一个太出色的球员,不应该只有一次接近成为罗兰-加洛斯女王的表现。

  维纳斯在红土场上的弱点?或许跟她在其他场地上一样。她在场上时不时会失去注意力,结果就是忘记手上的事,正手击球就飞出场外,回球也会挂网。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