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我叫库尔滕,今天我退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4: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叫库尔滕,

  今天我了!

  退役

  在昨天的法网官网上有这样一句话:“可能再也不会有球员能像库尔滕一样,在罗兰·加洛斯打出落点华丽又具有毁灭性的网球,跳着桑巴夺得1997、2000和2001三届冠军奖杯了。”

  库尔滕,这个跳着桑巴的男人昨天完成了他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战。他已经竭尽全力。但臀伤让他跑不到位,他的正手一次又一次地拖后腿,如果不是出色的发球和一些难忘的反手击球,他将更早出局。

  在纳达尔迎头赶上之前,没有人比库尔滕更能领会法网的含义。“当我打出最好的网球时,我知道自己能击败对手。当我球感非常好时,对手要打出好球就非常困难。”当被问到网球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时,库尔滕陷入了沉思。“我想是一门大的学问。”一年之前,库尔滕拒绝了法网提供的外卡,他说那不是自己所追求的,“如果要回到这片红土,我凭借的一定是自己的实力。”只是今年这位三届法网冠军改了主意,他决定在离去前最后光顾一次罗兰·加洛斯。库尔滕现在世界排名第1141位,在外界看来,这个31岁的巴西人其实早已是半退役的状态了。

  他最近一次参加法网是在2005年,结果他在第一轮被西班牙人戴维·桑切斯以3∶1淘汰出局。在他的最后一次正式网球比赛上,站在对面的是来自法国的天才少年马休。由一个年轻人结束自己的时代,库尔滕露出了笑容。当库尔滕身着类似巴西国旗式样球衣出现在现场时,现场数万名球迷起立为他鼓掌。比赛没有太大悬念,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141位的库尔滕根本不是法国天才马休的对手,马休仅仅用时不到两个小时便轻松过关首轮。但掌声却统统属于库尔滕。因为他才是英雄,是球迷心目中真正的红土之王!

  当马休率先离开球场之时,库尔滕已经回到椅子上。他用白色毛巾盖住自己的脸,泪水已经涌出,你能感受到此时库尔滕内心的感受。在椅子上坐了大约一分钟之后,库尔滕用毛巾擦干泪水而后起身,现场观众再度起立将掌声献给库尔滕。

  罗兰加洛斯这片球场给库尔滕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谢幕战结束之后,法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特意将中央球场的一块土地做成玻璃纪念品送给库尔滕。库尔滕显得非常激动,他对着这个玻璃纪念品深情一吻。

  “今天,我再次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库斯滕用法语对全场观众说,“这里代表着我的生命,我的激情和我的爱,我很高兴曾经三次(在法网)夺冠,但是最重要的是,你们对我的爱。”库尔滕似乎又流泪了。在他的呜咽声透过话筒传遍整个赛场时,我们听到了库尔滕作为球员在这个赛场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这是悲喜交加的时刻。很遗憾,现在我正式退役了!”卢 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