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告别一刻,他们泪流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3:02  现代快报

  

库尔滕:

  今天,我是最幸福的人

  当地时间25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帷幕,首日的多数比赛波澜不惊,然而其中的一场比赛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巴西老将库尔滕对阵法国选手马蒂厄。当天下午,众多的球迷涌入罗兰加洛斯球场,不为别的,只为向库尔滕这名曾经的法网三冠王致敬。

  一个多小时过后,库尔滕输掉了比赛,当比分定格在3:6、4:6和2:6时,人们并不惊讶。实际上,这个比分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近年来,库尔滕一直为伤病所困扰,世界排名一度跌至600名以外。今年年初,他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后他参加一系列公开赛,开始了他的退役倒计时之旅。当然,其中也包括曾经给他留下幸福回忆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在当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库尔滕嘴角都带着微笑,但是当他最后一次回到场边的时候,这位31岁的老将终于忍不住用毛巾捂住面颊,轻声地抽泣起来。观众纷纷起立,长时间地鼓掌,向这位曾经的红土英雄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今天,我再次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库尔滕用法语对全场观众说,“这里代表着我的生命,我的激情和我的爱,我很高兴曾经三次(在法网)夺冠,但是最重要的是,你们对我的爱。”

  也许,在这片曾经带给他无限光荣的红土场上向所有的球迷告别,才是库尔滕最好的离去方式。宗和

  金花法网首秀 晏紫遗憾出局

  快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出师不利,率先登场的晏紫遗憾输球,在6:1轻松拿下第一盘之后,却被法国本土选手罗伊特连扳两盘,最终以总比分6:1/4:6/6:8惨遭逆转后出局。至此,晏紫已经在所参加的7次大满贯赛正选赛中连续首轮出局。

  晏紫现世界排名第42位,在今年所参加的三项红土赛中都没能通过第二轮。而世界排名最高曾达27位的罗伊特在今年陷入低潮,世界排名从年初的43位跌至现在的108位。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强势开启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旅,仅用时1小时35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4/6:4/6:3的比分轻松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顺利晋级第二轮。(宗和)

  ■小资料

  姓名:库尔滕

  性别:男

  国籍:巴西

  生日:1976.9.10

  身高:1.91米

  体重:76公斤

  四大满贯战绩: 澳网:2004年第三轮;法网:1997、2000年冠军,1999年八强,2001年冠军,2002年八强,2004年八强;温网:1999年八强;美网:1999、2001年八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