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出师不利遭逆转 库尔滕离别感言网球已融入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法网公开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中国队4朵“金花”先后在女单比赛中亮相。结果,率先亮相的晏紫出师不利,在以6比1先下一盘的情况下,惨遭法国本土选手罗伊特“逆转”,以1比2落败无缘女单次轮。而随后出场的彭帅首盘状态上佳,以6比0拿下首盘,不过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很快就以6比2扳平大比分,决胜盘,在彭帅以4比3领先时,天降大雨,比赛被迫中止。

  在刚刚结束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上,晏紫与跨国搭档佩雷比尼斯联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座女双冠军,此时她的士气正佳。在昨天比赛一开始,晏紫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上来就两度破发以4比0领先,虽然对手顽强抵抗但仍以1比6落败。罗伊特现在的世界排名仅为108位,比晏紫低了66位,但法国人世界排名最高时曾进入过前30,只是本赛季表现不佳才出现重大下滑。

  次盘,状态回勇的罗伊特开始发威,在比分战至2比2平后,她率先发力连下3局,一举拿到发球胜盘局,并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趁晏紫体能下降,罗伊特一鼓作气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3,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晏紫顶住压力不但挽救了一个赛点,还实现破发将比分扳成5比5。但长盘决胜对晏紫显然是不利的,她最终以6比8丢掉决胜盘,从而以1比2落败。

  “我第一盘时状态不错,”赛后,晏紫表示:“但随后对手调整了打法,而且她也适应了我的打法吧。”

  女双签表昨“出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网女双签表“出炉”,中国队“金花”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和孙胜男/季春美将披挂上阵,其中前2对选手分别被列为8号种子和11号种子。

  共有64对选手参加女双比赛的争夺,其中世界第一胡贝尔/布莱克被列为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组合詹咏然/庄佳容被列为4号种子。

  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晏紫身处上半区,她们遇到的首个强敌有可能是10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如果能够顺利闯关,将有可能和詹咏然和庄佳容争夺一个4强席位。这两场比赛都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赛前的“遭遇战”,是很好的刺探敌情的机会。

  而孙胜男/季春美和孙甜甜/彭帅则镇守下半区,这两对金花组合有可能在第2轮上演“中国德比”,以争夺一个16强席位。当然,下半区还有7号种子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以及赛会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组合。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0击败美国天才小将奎罗伊,不过,他赢得并不轻松,3盘共丢掉了11局。而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打得也很艰难,他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连扳3盘以3比1淘汰了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其他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

  法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一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