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法网不再是纳达尔独享 喜欢自己成热门的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尔格莱德20日消息,虽然在汉堡大师赛半决赛输给了纳达尔,但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因此放慢追赶世界第二的脚步。相反,年轻的塞尔维亚人正欲在纳达尔统治了三年的罗兰-加洛斯大展宏图。对他来说,在泥地作战就好比回家一样轻松自如。

  “我是在泥地上成长起来的。”汉堡大师赛后德约科维奇告诉记者。“在塞尔维亚,90%的场地是泥地,所以我会在夏季参加大量的泥地赛事。尽管如此,从过去的一两年的成绩来看,我当然更喜欢室外硬地赛场,但我很高兴能够在自己成长起来的土场上也做得相当好。”

  尽管三届法网冠军纳达尔仍然是公认的红土之王,但本赛季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已经证明,在任何场地上低估他都是愚蠢的行为。今年小德在泥地上的表现相当不俗,他在蒙特卡洛和汉堡都进入了四强,在罗马捧起了冠军奖杯。加上年初在墨尔本捧起的首个大满贯奖杯和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胜利,德约科维奇虽然在世界排名上仍落后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但在只统计今年表现的冠军积分榜上却一马当先。

  在刚刚过去的汉堡半决赛中,小德与纳达尔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虽然以5-7/6-2/2-6输掉了比赛,也可谓虽败犹荣。过去两年小德在罗兰-加洛斯都输给了纳达尔,但他们的差距正在渐渐缩小,小德也毫不掩饰自己对罗兰-加洛斯的渴望。

  “我一直都尝试着让自己的打法更全面,有更多变化。这是我最近一直努力的方向,我很高兴到目前为止我的进步。我在网前的表现有所提高,在比赛中的不同时刻我也可以调整步伐,这对即将到来的罗兰-加洛斯很重要。”明天即将年满21岁的德约科维奇说到,“当然,拉法是夺标的最大热门。法网三连冠对这样一个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成就。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了,猜想谁会成为冠军将会很有趣。”

  已经到手的一个大满贯给了小德更多自信,他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任何人,而且一个大满贯也还不能满足他的胃口。“我不认为这个赛季所有了不起的成绩都只是一个额外奖励。我把我干的每件事都看成是巨大的成就,伟大的成功和激励我在以后干得更好的动力。”小德说,“作为世界第3号球员,我当然会比以前有更大的压力和更多的期许。在我参加的大多数比赛里我都是夺冠热门,我喜欢这个角色。这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目前为止我应对得还不错。”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