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划分三档人马 纳达尔优势明显费德勒遭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法网大赛本周日即将揭幕,作为重头戏的男女单打冠军之争,一直都是球迷与媒体关注的最大焦点所在。结合上周后的成绩,美国《网球》杂志网站Tennis.com的撰稿人Robert Waltz总结了截止上周,男女网坛的诸位热门人气选手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并为他们在法网大赛中的争夺前景排出了三个档次。

  男子:

  (计算赛事包括: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慕尼黑公开赛、罗马大师赛、汉堡大师赛以及2007年法网成绩)

  前四名(TOP 4)

  1、纳达尔(2305分)

  排名第一并不让人惊讶,在世界排名榜上他位居第二,尽管在这些比赛中他并未表现得特别强大,但是这毕竟是在红土场:他赢得了两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以及在巴塞罗那实现四连冠,再加上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再度封王。事实上,一切并不是说明费德勒在红土场上很差,毕竟他取得的成绩能够排在第二位,但是纳达尔就是纳达尔,排在榜首的他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2、费德勒(1700分)

  尽管只在埃斯托利尔拿到了一个很小的冠军,但是他同样进入了两个大师赛的决赛,并在去年的法网也获得了亚军。尽管达不到与纳达尔同样的水准,但却也足够令他排在第二位。

  3、德约科维奇(1400分)

  或许他在罗马做的只不过是赢得3场胜利(注:另外2场对手均中途退赛)就足够了,但是冠军毕竟是冠军。此外,他还在另外两个大师赛中都进入了四强,去年在法网也打到了半决赛,这些成绩足以帮助他排名第三位,而这与他的世界排名相同。

  4、达维登科(945分)

  另一个在红土场成绩的排名与实际ATP世界排名相同的选手。达维登科在埃斯托利尔进入了决赛,在蒙特卡洛进入了四强,不过在罗马和汉堡都是早早输球。去年在法网,他也晋级到了半决赛。

  上升期(Moving Up)

  罗布雷多:他现在来到第6位,这比他世界第14的排名要高出许多。罗布雷多过去的一年战绩让人失望,不过去年的法网他进入了八强,今年在瓦伦西亚进入了半决赛,在蒙特卡洛第三轮出局,在巴塞罗那和罗马大师赛则都是八强成绩,以及在汉堡第二轮输球。尽管截止目前他的赛季总成绩是13胜11负,但是红土场的成绩却是还不错的11胜5负。

  瓦林卡:在罗马进入决赛帮助他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第24位一举提升到了第10位,而在红土场的成绩排名中他的位次甚至还要更高一些。

  阿尔玛格罗:他两个排名的对比效果甚至还要优于罗布雷多,分别是世界第20位vs红土场的第8位。除此之外,他在巴西和墨西哥都赢得了红土赛事的胜利,尽管这些赛事并不在积分的统计之列。上周,他因为伤势错过了汉堡大师赛。

  沃达斯科:他喜欢硬地球场,相比起自己的许多西班牙同胞,从过往来说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红土专家。即使在今年,他的成绩也并不出众,尽管在汉堡大师赛上他进入了八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