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娃成伊万克星四战全胜 美少女输球保送莎娃返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柏林10日消息,在当地举行的WTA一级赛德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在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分别战胜了伊万诺维奇和阿扎伦卡之后,本届德国公开赛的决赛则演变成了俄罗斯红粉之间的内战。

  一天双赛并未给伊万诺维奇带来任何运气,她随后立刻被世界排名第9的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德门蒂耶娃以6-2/7-5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而此前后者还在周五的八强战中还淘汰了世界排名第5的另外一位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拿下了半决赛的胜利之后,这位俄罗斯红粉也把自己面对伊万诺维奇的战绩改写成了4-0。对于伊万诺维奇来说,输球带来的坏影响还不止这些,她还将在下周一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丢掉自己NO.2的位置,而被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顶替。

  “在这里和伊万诺维奇打比赛的感觉有所不同,因为我知道她是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赛后说道:“她是个相当出色的球员,不过在今天的比赛里,我表现的更加优秀一些。”俄罗斯美女在3月份的迪拜公开赛中曾经先后击败了伊万诺维奇、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之后顺利的捧起了冠军奖杯。德国公开赛则是她本赛季里第2次闯入WTA赛事决赛,并赢得了最近18场比赛里的16场胜利,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总战绩为24-5。

  至于另外一场半决赛争夺,13号种子萨芬娜则以6-4/6-1的比分轻取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而此前连续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红土女皇海宁和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的强劲表现使得萨芬娜本人都有所惊讶,要知道此前萨芬娜对阵海宁的战绩是糟糕的0-5,而面对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也是0-3。

  “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美妙的一周,”萨芬娜这样说道:“如果这个星期之前有人告诉我我会打进决赛的话,我倒是不介意把一半的奖金分给他。当我赛前看到签表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得做些什么来对付海宁。后来和她比赛的时候,我打得太好了,然后我又对自己说:再来一场。现在,所有的事情都非常合我的意。今天的比赛第一盘争夺非常的激烈,我想那就是整场比赛的关键了。在俄罗斯,我们都说‘上帝热爱数字三’,所以希望在决赛里运气能第3次站在我的这一边。”

  德国公开赛的决赛将在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之间展开,两位俄罗斯红粉之前的交手纪录为2-2平,不过萨芬娜在两场红土碰面中全部取得了胜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