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红粉超豪华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会 男网萨芬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我们的目标是两枚金牌。”这是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主席沙米尔·塔皮斯切夫在今年三月给俄罗斯女队定下的奥运目标,如果那个时候不少人以为俄国人只是想吹吹牛,那么现在不妨看看他们公布的奥运阵容———7日,这份囊括了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在内的名单正式出炉,6名红粉都曾跻身过世界前十行列,如此豪华的阵容目前尚无他国可以媲美。而如果塔皮斯切夫两枚金牌的计划得以实现的话,那么俄罗斯红粉将直接肩负金牌任务的中国女双以巨大威胁。

  塔皮斯切夫于上周公开宣布,现世界排名第3的莎拉波娃和第4的库兹涅佐娃将作为奥运会俄罗斯队头两号女单出战。本周,他又对外公布了其他入选球员名单,不出所料,现世界排名第7的查克维塔泽和第9名德门蒂耶娃都将代表俄罗斯参加女单比赛,而萨芬娜/兹沃娜列娃则确定搭档出战女双,俄罗斯队的另一对女双人选会由库兹涅佐娃和查克维塔泽或德门蒂耶娃组合而成。尽管塔皮斯切夫宣称不排除阵容名单发生变化的可能,但外界认为,除非发生意外伤病,这支几乎占据WTA前十半壁江山的豪华军团会齐齐亮相8月的北京。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莎拉波娃将专攻单打项目,成为俄罗斯人冲击女单金牌的第一主力。她可能会受到的最大挑战来自现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这位四年前就曾在雅典拿到女单金牌的姑娘早就确定出席北京奥运,而近日在德国参赛的她再次提起今年自己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奥运金牌。“四年前在雅典,我的那种经历和任何时候都不一样,至今仍然那么印象深刻。”海宁说,她也是那届奥运会上比利时队唯一一个金牌获得者,“所以我肯定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且我希望能再次体会那种振奋人心的感觉。”

  和志在必得的海宁争冠军,无论是莎娃本人还是俄罗斯队恐怕都不会有百分百的把握,因此为了确保至少得到一枚金牌,俄国人也特意在女双人选上下了工夫。此前一直声称因为伤势无法保证状态的萨芬娜还是出现在了奥运阵容中,她和兹沃娜列娃的组合虽然不是俄罗斯联合会杯的惯用组合,但初次搭档的两人都拥有非常强的个人实力。萨芬娜现世界双打排名第9,同时还获得过去年美网女双冠军,而兹沃娜列娃本赛季主攻单打,双打排名有所下降,但刚刚在布拉格拿到本赛季首个女单冠军的她此前双打排名最高曾达到过第9位,并且在2006年美网女双决赛中击败过萨芬娜问鼎。这对大满贯冠军组合目前仍可以有不少机会进行搭配练习,同时即便单打四名主力球员发生临时变动,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不俗的单打实力也可以帮俄罗斯队解决后顾之忧。

  至于另一对双打组合,俄罗斯队计划让库兹涅佐娃与查克维塔泽或德门蒂耶娃两人之间挑选产生,库兹涅佐娃是个单双两项都比较全能的球员,早年出道时期,库兹娃便一直活跃在双打赛场,她先后与桑切斯以及纳芙拉蒂洛娃等名宿搭配过双打,世界排名也一度上升至第三。如今单打成绩优异,库兹涅佐娃比较少参加双打比赛,而会与其组成搭档的查克维塔泽或德门蒂耶娃都是第一次跟这位同胞配合,目前尚无法考证她们之间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不过这些球员各自超强的单打实力无疑会帮助她们在信心和球场经验上占有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队同时也公布了奥运男队阵容,前一哥萨芬落选,他们的男队球员将由达维登科领衔,包括尤兹尼、安德列夫和图萨诺夫,男双组合会在这四人中挑选一对组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