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低迷开局淘汰切拉 携费雷尔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00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低迷开局淘汰切拉携费雷尔进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88.8万欧元的ATP网球黄金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在当地继续进行。巴塞罗那时间周五,四场四分之一单打争夺先后完成。头号种子红土之王纳达尔战胜切拉之后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2号种子费雷尔和14号种子瓦林卡也先后锁定了四强的席位,而罗布雷多和阿尔玛格罗两位红土好手则惨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用6-4/6-2的比分直落两盘,有惊无险的淘汰了阿根廷红土高手切拉,不但成功的闯入了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半决赛,而且还把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的胜利提高到了101场。然而,本场比赛的过程对于纳达尔来说却不像比分看上去的那样轻松。红土猛兽在第一盘比赛率先被对手破发,切拉曾经一度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第7局比赛,阿根廷人有5次机会将比分差距拉开至5-2,不过纳达尔好似突然找到了新生,把握住了自己的第3次破发机会,也完成了“自我救赎”。至此之后,比赛也渐渐进入了西班牙神奇小子的掌握之中,最终,纳达尔4次破掉切拉的发球局,拿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42分钟的比赛。

  在成功击败切拉之后,纳达尔顺利晋级四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人格雷梅耶尔,后者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惊险的爆冷淘汰了赛会10号种子本土明星阿尔玛格罗,3盘比分分别为6-2/3-6/7-6(7)。

  签表下半区的争夺里,2号种子费雷尔用7-6(4)/6-4的比分赢得了和6号种子罗布雷多之间的西班牙内战。双方在首盘比赛就竞争激烈,两人各拿下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结果费雷尔拿下抢七之后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雷尔表现比较沉稳,而罗布雷多在自己发球局中的发挥则稍有下滑。结果2号种子苦战了2小时5分钟之后,最终终结了同胞的胜利之路,艰难的挺进了半决赛。

  另外,14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耗时2小时48分钟,在马拉松式的激战之后击败了西班牙本土选手蒙塔内斯,3盘比分分别为6-3/6-7(6)/6-4。两人在比赛里一共打出了10次双发失误,出现了6次破发。苦战晋级之后,瓦林卡和费雷尔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相遇。

  纳达尔自去年法网夺冠后就保持红土连胜战绩,到本场比赛结束,西班牙小子已取得红土20连胜的战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