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后只赢一场 是什么让昔日红土悍将沦为落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27  新浪体育
复出后只赢一场是什么让昔日红土悍将沦为落魄英雄

科里亚还会迎来春天吗?

  新浪体育讯 现在我们的前法网亚军科里亚心里肯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五年前他在红土是多么的骁勇善战、不可击败,但是现在他甚至只求能赢得一场胜利。

  在巴塞罗那赛道首轮比赛中能够,科里亚以7-5/4-6/4-6不敌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全场比赛他发出了9记双误,这个数字已经是触目惊心了,但是相比他最近以来的平均水平(曾达到过每场11个之多)还是要略低。

  2004年的上半年是科里亚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他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并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取得31连胜。四年前,在纳达尔还未成长为红土霸主、将罗兰加洛斯当成自家后花园时,科里亚在对同胞高迪奥的阿根廷人对决中,只差一分就能登顶成功。世界排名第三的科里亚手握两个赛点,即将实现儿时的梦想——像位英雄般的在罗兰加洛斯捧杯。最终在和高迪奥苦战五盘后,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自己的手指间溜走。非种子选手高迪奥此前在对同胞科里亚的四场比赛中输掉三场——都是在红土赛的1/4决赛、半决赛或者决赛层次的较量,但是两人的最后一次交锋却是高迪奥赢得这场最关键也最有分量的较量,6-0/6-3/4-6/1-6/6-8这一惨遭逆转的比分也象征着科里亚的职业生涯由此开始了痛苦的挣扎。

  近3年来世界排名都保持在Top 10科里亚在2005年突然陷入低迷,在接受右肩手术后他有13个月都未涉足赛场,关于他退役的流言四处播散。

  身高1.75米的科里亚虽然从来就不是大力发球的选手,但是右肩在动手术后他的一发却丧失了很大的威力。2005年美网他也曾因手受伤导致发球威力下降。他在第四轮发出20记双误的情况下涉险淘汰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马苏晋级,但是却在1/4决赛的关键时刻轰出双误导致输给了美国人吉内普里。

  去年9月份他宣布复出,并聘请马丁-罗德里格兹(前双打专家)作为教练。但是现实总是比美好的想象要来得残酷,26岁的科里亚一共打了11场比赛(包括官方统计的和表演赛),但是却只收获了一场胜利,2月份在巴西的哥斯大多索比(Costa Costa do Sauipe)赢得对No.238的意大利人弗兰西斯科的胜利,但是仍然发出了16记双误。这场久违的胜利让这位法网前亚军得主感动得流泪。

  竞争的压力成为科里亚身上的重担,只因他还有很多未实现的梦想和回忆留待他去实现。“当在训练时我的发球是最好的”,但是一旦重返赛场科里亚的自信又岌岌可危。他也尝试过打一些挑战赛,但即使在这种低级别的比赛中他也只能挣扎着逃过首轮被淘汰的噩梦。

  现世界排名第808的科里亚在巴塞罗那赛上申请了第105位的保护排名参赛,当第一盘2-5落后时他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反而连夺七局以7-5拿下首盘。但是他在比赛中还是不稳定,决胜盘一度4-2领先却被翻盘,科里亚的二发只拿下一分。

  他的发球、他那如噩梦般的击球让加巴什维利获得了19次破发机会并完成六次破发。数据显示科里亚的发球依然很脆弱,如果不加以改善的话,科里亚恐怕还会继续这种首轮即遭淘汰的厄运。

  科里亚的老父不忍看见儿子在赛场上苦苦挣扎,这位网球教练公开表示希望儿子立即退役。但是科里亚还在苦苦的支撑。他能重建自信并让自己的网球天赋再度迸发吗?我们还能看见“网坛魔术师”展示神奇的步伐和灵活的战术吗?

  只有科里亚自己知道这个答案。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