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光彩"退赛史回顾 潜在病患成其稳定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昨天蒙特卡洛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那场半决赛的过程是令人失望的:龙虎之争并没有按质按量的完成,而是以小德退赛而结束。也难怪全场观众毫不吝惜地送给了塞尔维亚人一片嘘声,毕竟他们要来看的,可不是连两盘都没打满的比赛。

  赛后的采访中,小德这样解释自己的退赛,“最近几天我起床的时候就嗓子痛并且有点晕,我本来以为这不是问题。但是当你在同世界第一比赛的时候,你就要回很多球,每一分都要打得更长。每分之后我都没法恢复足够的精力。”是的,不出意料,又是因伤退赛。

  在这个塞尔维亚人并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因伤退赛的历史倒不算短。06年的克罗地亚,小德在决赛中就因为疲惫和呼吸问题而退赛;当年的法网,小德也是在两盘落后于纳达尔的情况下因为背伤退赛;去年的温网半决赛,他在同纳达尔前两盘战成1-1平后再次因为背伤以及脚部水泡而提前言败;今年二月的戴维斯杯,德约科维奇在两盘领先达维登科时就因为晕眩和不适退出比赛,失去了将大比分扳平的机会。

  姑且不论这样的解释究竟是否只是借口,但是就这几场颇为关键的比赛而言,伤病的确成为了塞尔维亚人在重大比赛中的一道无形屏障,尤其是在面对那些意志坚强、作风顽强的选手时。尽管小德已经夺得了大满贯冠军,但是伤病已经给这个超新星火箭般的窜升势头打上了一个问号。背部、脚部的伤病以及突然而来的不适,都可能随时在重量级较量中扮演着无形杀手的角色。而且塞尔维亚人最擅长的是硬地赛场,这是对球员身体损害最大的一种场地类型,在硬地上一向有出色发挥的小德甚至可能因此加重自己的伤病。

  虽然半决赛输得并不光彩,但是一贯乐观骄傲的小德坚称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自己依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最大威胁。不过在崇尚多拍拉锯、体力消耗巨大的红土场上进行比赛,同时也是对他身体状态的极大考验,毕竟他既没有费德勒那样完美而科学的步伐,也没有纳达尔那样强健的身躯和意志。小德现在要做的,恐怕就是尽快把身体状态调整至最佳,以迎战下下周的罗马大师赛,在那里,他依然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