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纳达尔横扫费雷罗 天才对话小德送蛋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3:26  新浪体育
大师赛纳达尔横扫费雷罗天才对话小德送蛋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蒙特卡洛当地时间24日)消息,ATP网球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站的比赛展开八强争夺。在1/8决赛中的一场西班牙德比中,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4/6-1横扫前法网冠军费雷罗;随后进行的一场新生代对决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6-0/6-4轻取英国小将穆雷。达维登科、费雷尔、奎雷伊、安德列夫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2号种子纳达尔本轮遭遇同胞费雷罗,当年的红土国王在这场德比之中神勇不再,完败纳达尔。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适应场上节奏,频频给费雷罗施加压力。战至第4局,世界第二终于觅得破发良机,费雷罗顽强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还是遗憾交出发球局,从而以1-3落后。尽管前法网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曾试图挽回劣势,最终还是以4-6丢掉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俟机展开反击的费雷罗在开局阶段成功破发对手,不过却未能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随后就惨遭纳达尔回破。丢掉发球局的西班牙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一泻千里,2号种子以6-1横扫同胞,率先杀入八强。1/4决赛中纳达尔将再遇西班牙人,与5号种子费雷尔一决高下,后者在本轮比赛中以6-4/6-0战胜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

  1/8决赛中还上演了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之间的天才对话,最终澳网冠军技高一筹,成功淘汰好友,顺利锁定一个1/4决赛席位。首盘比赛,塞尔维亚人攻势犀利,慢热的英国小将面对世界第三毫无招架之力,连丢三个发球局后忍辱吞下一枚鸭蛋。比赛进入第二盘,状态有所回升的穆雷在开局阶段率先破发,但英国人本场比赛中惊人的主动失误还是葬送了完美的开局,德约科维奇抓住穆雷疲软的发球强势逆转,最终以6-4轻松胜出,塞尔维亚人仅用了1小时18分钟就成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穆雷在比赛中送出的5次双发失误成为了他遗憾出局的关键之一。塞尔维亚少年在下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新秀奎雷伊,本周状态神勇的后者在1/8决赛中逆转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三盘的比分分别为2-6/6-4/6-3。

  其他八强之争中,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3-6/7-5/6-2艰难逆转16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现轮比赛达维登科将与同胞安德列夫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俄罗斯人在与西班牙小将阿尔玛格罗的第三轮比赛中同样打满三盘,最终以7-5/4-6/6-4将新一代红土之王挑落马下,成功杀入八强。

  (Gille)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