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核心主力鬼魅侧面堪称金花克星 郑洁晏紫两败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国金花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迎来和西班牙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的争夺。相比较于中国队相对完整的参赛阵容,此次远道而来的西班牙队则略显残缺,中坚力量维维斯便是西班牙队中惟一一个单打世界排名进入前100的球员。

  作为此次西班牙联合会杯的领军人物,马上就年满28周岁的维维斯早在95年就转入了职业网坛,在其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她总共赢得了2座WAT级别的单打冠军奖杯和4个双打冠军头衔。然而,维维斯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仅是05年法网的第4轮,除了在澳网中曾经打到过第3轮之外,这位西班牙姑娘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中基本上算是碌碌无为,尽管04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她连克孙甜甜、李婷、郑洁闯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晏紫。右手执拍、双手反拍的维维斯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76位。从理论上分析,这位生活在巴塞罗那的姑娘除了传统的在红土泥地上的单打比赛中可以给中国金花带来不少麻烦之外,在其他的各种比赛场地,中国姑娘们最起码可以做到和其势均力敌。

  然而,维维斯在双打方面的实力和经验要远比她在单打方面优秀许多。在其所赢得的4个双打冠军里,和中国金花们最有渊源的大概要算是05年的中网了。当时的维维斯在淘汰了头号种子绍内西/莫里克之后又接连终结了3对中国球员:分别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孙胜男/刘婉婷,在半决赛淘汰了3号种子李婷/孙甜甜,最终在决赛里战胜了金花王牌搭档郑洁/晏紫之后捧杯夺冠。虽然维维斯当时的搭档不可能在这次联合会杯半决赛里和她再次联手出征,而她的惯用搭档里诺也没有来到中国,但是无论是和谁配对,这位身材矮小的西班牙姑娘在双打赛场中的实力仍旧不容小觑。值得一提的是,在07年的罗兰加洛斯,维维斯曾经和马丁内斯-桑切斯配对,在第2轮双打比赛里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郑洁/晏紫。马丁内斯-桑切斯这次也作为西班牙联合会杯中的一员来到了北京,她将很有可能再次和维维斯联手出战双打比赛。不过,如果中国金花能在单打比赛中确立足够的优势,保证直接晋级,那么就算是双打再次输给维维斯也没有什么。

  根据数据,维维斯在双打赛场上总共6度和中国姑娘交手却只输了一次(04年美网首轮输给彭帅和台湾姑娘的搭档),而中国队的头号双打郑洁/晏紫更是两次败在了这位西班牙姑娘的拍下。在西班牙所派来的另外3名姑娘中,马丁内斯-桑切斯显然是和维维斯有过一起征战赛场的经验的,所以维维斯/马丁内斯-桑切斯最有可能再次联手。当然,西班牙姑娘们的适应性都非常出色,维维斯近几年里没有特别固定的双打搭档就是证明,无论是谁与她最后配对,想必都不会因为默契的原因在实力上出现太大的影响。就连西班牙人自己也表示,他们会根据中国金花的排阵来调整自己的应敌之策。看来这次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西之争会鹿死谁手,恐怕是预测不能的任务了。

  (meimei)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