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嘲讽美将被俄屠戮 莎娃小威放弃联杯即放弃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本周末2008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即将打响。由于大小威和达文波特缺阵,让美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为此,ESPN的网球专家Kamakshi Tandon写了一篇《屠杀正在开始...》(Massacre In The Making)的文章,当然该文不止是对美国队的阵容感到悲哀,更是对离小威、莎拉波娃远去的奥运参赛资格感到惋惜...。全文如下:

  让我们追忆一下历史,从1923年开始在美国和英国队之间进行的怀特曼杯赛一年要打七场比赛。前八年间,两国打成了4-4平,可谓势均力敌。但在接下来的49次交手中,美国队赢了43次。1990年,在美国队取得11连胜之后,这项比赛终于被废止了。

  不过现在,美国队将体验一下当年那支可怜的英国所经历过的不幸。本周末将前往莫斯科参加联合会杯半决赛的美国队中,居然没有一位单打排名进入前100位的,与之相比,她们的对手俄罗斯队则将派出一支令人敬畏的阵容。

  世界排名115位的金久慈将领衔美国单打,另一位出战单打的是世界排名145位的罗勒。谢天谢地,由于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胡贝尔在去年取得了美国国籍,她们的阵容中才不至于太过寒酸。哦,我们差点忘了那位被凑入阵容的18岁小将布伦格尔,她的世界排名是249位。这真是一份糟到令人吃惊的名单,没有小威、没有大威,甚至没有达文波特。愿意出战的球员所组成的已经不是B级阵容或者C级阵容了,这是D级。

  俄罗斯队呢?她们拥有世界排名第4的库兹涅佐娃,第7位的查克维塔泽,第17位的萨芬娜(作者注:萨芬娜随后因伤退出,由兹沃娜列娃顶替)和第44位的维斯尼娜。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将上演一场大屠杀。

  不过,这两张阵容名单中都没有小威和莎拉波娃,她们是今年至今为止成绩最好的两位女子球员,各揽得了三座冠军奖杯,都击败过在去年主宰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海宁。而在上周,她们还都参加了在查尔斯顿的比赛。

  当然,我们明白,要求球员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可能太过苛求了。打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比赛,然后还有绿土的比赛,联合会杯,欧洲红土系列赛,温网,一连串的美网热身赛,这其中还要飞到北京去参加奥运会,然后再飞回美国。如果哪个姑娘想尝试参加一切比赛,人们很轻易的就会批评她们打得太多了,而疲劳也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小威和莎拉波娃都推掉了莫斯科之行,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她们都太累了。但事实上,她们也都有理由需要在本周末参加联合会杯,原因就是——奥运会。此前种种迹象都表明,她们都想参加奥运会,然而奥运资格却附加在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之上——过去两年中要参加过一次联合会杯的比赛,此外,在过去四年中还要有另一次参赛记录。这并不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也很合理,但无论小威还是莎拉波娃,她们都距离最低限度的标准还有一些距离。小威在过去五年中只打过一场比赛,莎拉波娃在两个月前才打了自己的第一场联合会杯比赛。她们此前都因各自的原因错过了参赛机会,或伤病或者观望态度,现在,她们将错过奥运会。

  不过奥运会并不会因为她们的缺席而蒙受损失,而这对于其他积极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的姑娘们来说也非常公平。

  (索尔)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