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萨芬一颗冠军的心 俄队长豪赌沙皇再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8  竞报

  当塔皮什切夫队长公布上周末俄罗斯同捷克戴维斯杯1/4决赛对阵名单时,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刚刚在迈阿密大师赛上夺得冠军的达维登科不参加单打,本赛季至今只拿到一场单打胜利的萨芬却成为单打主力,并且将在第一场比赛中出战。“多么怪异啊!”“塔皮什切夫疯了吧?”人们议论纷纷。然而事实证明队长的决断是英明的。面对后起之秀伯蒂奇,萨芬以3比2获胜,帮助俄罗斯队拿到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在盘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我对胜利都有点陌生了。”赛后,俄罗斯人自嘲说。的确,以前那个状态来了怎样也挡不住的萨芬现在已经在ATP积分榜上滑落到第87位了,2008年他唯一的一场胜利是澳网首轮对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长期的低迷已经让他从“沙皇”变成了“过气球星”。

  然而,无论如何都不要低估萨芬,尤其是在戴维斯杯的赛场上,他就会重新焕发出光芒。除了这一次的戴维斯杯,2006年12月初他更是拿下关键的第5场比赛,帮助俄罗斯3比2战胜阿根廷夺冠。在双方2比2战平之后,塔皮什切夫“无比勇敢地”决定用萨芬替换图萨诺夫,“萨芬经历过很多,他更有经验,虽然他可能打得好也可能打得糟,但我认为他不会失败。”

  萨芬是值得信赖的,因为除了长得帅、会摔拍子的他还有一颗冠军的心。去年10月,美国《网球》杂志主编詹姆斯·马丁曾经给俄罗斯人写了一封公开信,语调中混杂着满心的惋惜、愤怒和恨铁不成钢,“我觉得你应该放弃网球了,收拾好网球包,永远别再回来。”

  然而他还是回来了。尽管他已经28岁了,尽管他饱受背伤和腕伤的折磨,尽管他依然没能拿到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但他依然以一场胜利来表现他的爱国主义和集体荣誉感,“不要留下遗憾,对吗?”詹姆斯问。“放心吧,我还有比赛要打,暂时是不会去扑克桌上去陪卡费尔尼科夫打牌的。”萨芬回答。

  竞报记者 葛小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