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o"乌鸦嘴"再度显灵 戴杯赛前预测黑马无一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捉对厮杀,争夺进入半决赛的席位。ESPN专家Peter Bodo在赛前撰文预测了可能搅局的黑马,不过这次Bodo却成了乌鸦嘴,他押的大宝赫尔斯奇雷伯和罗德拉都已经在首场比赛中落败。全文编译如下:

  这个为时三天的戴维斯杯周末会分别上演围攻的好戏。我们来到了八强赛,这是网球中最有趣的阶段。因为在第一轮总会有很多搭配不当的地方。但首轮也并不仅仅是形式。看一下那些在并不引人注意的区域组而不是在更大的世界组舞台决赛中战斗的勇士,休伊特、安西奇、冈萨雷斯、杜卡迈克勒(Weerapat Doakmaiklee)...

  什么?你没有听说过杜卡迈克勒?好吧,我也没听过。我把他的名字放在这里,是为了褒扬戴维斯杯的国际精神。感谢戴杯兼容并包的精神,泰国的杜卡迈克勒才有机会与澳大利亚的休伊特对决,他可能会获得有生以来最激动人心的胜利,也可能会遭受最惨痛的失败,最可能是两者兼具。

  很少有专家会选择杜卡迈克勒作为这个周末在戴杯上涌现的众多平日默默无闻的英雄之一(看一下2002年在巴黎决赛中的尤兹尼,他在关键的第五场对决取胜马休时还名不见经传,却帮助俄罗斯获得冠军)。让我们来看看4对世界组的对决,看谁能出乎意料地在戴杯中扮演奇兵的角色,尤其是当罗迪克和纳达尔们实效的时候。

  斯泰潘内克:捷克队将面对由刚刚在迈阿密加冕的新科冠军达维登科领衔的强大的俄罗斯队。这只队伍里还有根本难以预料和有衰落趋势的萨芬(在这个竞争中他曾是个英雄)。虽然俄国人占有红土主场的优势而斯泰潘内克喜欢在网前施压,但他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天生的搅局者,在过去的戴杯比赛中他常常能给那些更高排位的选手苦果吃。

  纳尔班迪安:你或许会觉得,这个Top10的选手已经太好、太有名,不适合做一个无名的英雄,尤其是在跟瑞典对抗时。但好好看看阿根廷的戴杯记录和纳班自己的过往战绩,你就能看出我的逻辑。阿根廷在戴杯中就犹如2004年之前的波士顿红袜棒球队,一直充满竞争力,却从未取得过胜利,而瑞典人总是超水平发挥。纳班在08年开始至今的3项大赛(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里一共只获得了5场胜利。带领阿根廷取胜瑞典,能让大卫的令名锦上添花。

  赫尔斯奇雷伯:拥有纳达尔和费雷尔参加单打比赛的西班牙在与德国的较量中更有优势。唯一的一点可能的突破口,是这项赛事在德国的室内硬地上举行,而我们知道,赫尔斯奇雷伯在这种场地上的能力(今年澳网上他在同样的场地上生擒罗迪克)。此外,赫尔斯奇雷伯在戴杯上一直表现良好,拥有5胜2负的单打记录(包括一场五盘大战取胜达维登科),而他的单打同伴则是更加危险的基弗。

  罗德拉:随着特松加和加斯奎特的退出,在硬地上与美国队对抗的大门朝这个被称作双打专家的选手大开。尽管如此,今年罗德拉作为一个单打选手状态神勇,这个舞台就是为他抓住自己的风头而打造的。别笑。此人今年已经取得了两个单打冠军,其中一个还是在鹿特丹的大型室内硬地赛场上获得的。

  最好的赌注:赫尔斯奇雷伯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