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阿根廷网坛“双姝”闪耀奥运圣火传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8:23  中国新闻网

  

特写:阿根廷网坛“双姝”闪耀奥运圣火传递(图)

  4月11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传递。以美貌闻名世界网坛的昔日女星萨巴蒂尼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最后一位火炬手,她将从另一位网坛女星苏亚雷斯手中接过火炬。图为苏亚雷斯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特写:阿根廷网坛“双姝”闪耀奥运圣火传递(图)

  图为萨巴蒂尼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四月十一日电 题:阿根廷网坛“双姝”闪耀奥运圣火传递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球王”马拉多钠、“战神”巴蒂的缺席,令奥运圣火的焦点会聚在阿根廷网坛“双姝”萨巴蒂尼与苏亚雷斯的身上。她们先后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最后两棒传递,是当天圣火传递最耀眼的明星。

  当地时间十一日下午五时十分,阿根廷网坛名将萨巴蒂尼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马术俱乐部舞台上的圣火盆,宣告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顺利结束。

  “一年前,我就知道自己会当选火炬手。但是,能够成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最后一棒,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的。当时,很激动、很兴奋。”

  三十八岁的加布里埃拉·萨巴蒂尼是网球名人堂的成员。一九八八年的汉城奥运会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她便与奥运结缘。 “一九八八年,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参加网球比赛,大多是单打独斗。在奥运会上,我能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分享,感到很开心。”

  萨巴蒂尼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网球而变得单一。十九岁时,她就开始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水。二十三岁时,她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鼓励年轻人释放自己,追求梦想。

  萨巴蒂尼外表甜美,是一位风度温和、气质大度的选手,被称为“阿根廷甜心”。作为一名阿根廷人,她还爱足球,她是河床的球迷;此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网虫;她喜欢室内设计,热爱四处旅行。

  三十二岁的苏亚雷斯的单打成绩自然无法与获得过美网冠军的萨巴蒂尼相提并论,但是她与帕斯奎尔曾经排名女子双打世界第一,同时还获得过四个单打冠军和四十四个双打金牌,也是第二位跻身女单世界前十的阿根廷女将。

  苏亚雷斯与中国网球的缘分不浅。二00六年,她与帕斯奎尔最后一次向温网女双冠军发起冲击,却在决赛输给了中国组合郑洁/晏紫,遗憾地无缘“大满贯”。“郑洁、晏紫……其他人,我就想不起来了。”苏亚雷斯无法忘却郑洁/晏紫带给她的痛。

  去年宣告退役的苏亚雷斯目前已转行当起了体育评论员。“现在是你们采访我,过一段时间,我就会成为你们中的一员了。”苏亚雷斯透露,她会在八月到北京去采访奥运会,网球会是她采访、评论的主项。

  经过北京奥运圣火的洗礼,阿根廷网坛“双姝”与北京、与中国、与奥运的缘分更深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