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完美开端能否永恒 小威惊艳让女子网坛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迈阿密站男女同期赛事落下帷幕,08赛季已经过去了1/4,硬地赛事就此告一段落,选手们即将奔赴欧洲参加泥地比赛。来听听Tennis.com的网球专家Steve Tignor对这1/4赛季的总结和评价。海宁、伊娃诺维奇、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和瓦伊迪索娃在他心目中的得分都是多少呢?

  贾斯丁-海宁 B-

  海宁的泥地赛季和法国网球公开赛不会马上到来。今年她尝到了莎拉波娃和小威送予的惨痛失利,部分是因为被对手的力量和身高优势所压倒,部分是因为海宁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回球不稳定。尤其是在和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海宁的发球很糟糕,而她也没有从发球中占到任何便宜。

  阿娜-伊万诺维奇 A

  她在比斯坎湾输给了达文波特,这场失利堪称印象深刻,因为她再次被另一位大力击球者所击倒。尽管如此,她在印第安维尔斯所取得的胜利更为显著和值得骄傲。她显示出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而这些却是她在以往的一些比赛中所缺乏的因素。和同胞德约科维奇一样,她也是在比赛中一点一滴地成长起来的,这就意味着她的成长空间非常之大。下一步,伊万诺维奇要学会反击,在和这些Bruiser对阵时要更加灵活。

  叶莲娜-扬科维奇 B

  她似乎对印第安赛四强的战绩非常满意。这个1/4赛季对她来说又是很平庸,胜利和失败同在。但是又有哪位选手能像她一样,每当被对手击败的时候还能洋溢着微笑离开场地。

  玛丽亚-莎拉波娃 A

  她再度证明了自己是大满贯最有力的竞争者。截至目前她在本赛季还只丢了一场比赛,但是在抵达印第安维尔斯前她那如波涛汹涌般的状态已经渐渐减缓下来,以往不稳定的老毛病又出现在她的比赛中。赛季完美的开端,现在我们要看看她这次能否如愿以偿,在与维纳斯或是塞雷娜碰面时又会有何表现。

  妮可-瓦伊迪索娃 C

  瓦伊迪索娃,两度在大满贯打进四强,17岁时就已夺得多项巡回赛冠军头衔,但是本赛季的开局对她来说无疑是非常糟糕。在印第安、迈阿密背靠背两站都是首场出局(首轮轮空)。我没有看到她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但很明显她已经与同龄天才少女或昔日的对手们的表现背道而驰——伊万诺维奇目前已攀上世界第二大高峰。瓦伊迪索娃现排名第15位,她的能力不用怀疑,但她的状态和性情却值得担忧。它们将对这位美少女的将来产生致命影响。

  塞雷娜-威廉姆斯 A-

  妹妹小威没有在澳洲做到惊艳的两连冠,但是她却在比斯坎湾集齐五冠。她将海宁打得溃不成军,从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手中突围。尽管她比以往更频繁地远离赛场,但她的挥拍和击球点仍然很有威力,这已经足够让她对付WTA其他女选手们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紧张,或者是她受紧张情绪的影响,即使是在比斯坎湾决赛中对扬科维奇也是如此。而她对海宁2-0的完胜使得08赛季的女子比赛会变得更有意思。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