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暗示关键时刻险丢胜利 扬科懊恼疯狂UE断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女单比赛在迈阿密结束冠军争夺,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经过三盘苦战,以6-1/5-7/6-3的总比分艰难战胜了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如愿卫冕。

  首盘大比分横扫对手、第二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主场作战的小威却差点葬送好局,险些被扬科维奇逆转。面对塞尔维亚人强势的反击,小威甚至在球场上摔起了拍子。虽然最终成功实现卫冕,但回顾起这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小威多少还是有些后怕:“我几乎就要接近胜利了,但是我的失误却开始增加。要知道当对手被逼到没有选择的境地时是最可怕的。所以她开始反击,表现越来越好,而我则丢掉了关键分。”

  扬科维奇素以顽强出名,索爱赛决赛中塞尔维亚姑娘再度让大家看到了她的韧劲,赛后小威也称赞起对手的表现来:“伊琳娜是一位斗士。她经常在球场上挽救赛点,甚至会逆转对手。更重要的她是一位优秀的选手,在球场上让人难以琢磨,她的战术多变,你完全无法预知,这让你必须时刻做好准备。”但在美国人看来,自己状态的下滑才给对手可乘之机的主要原因:“比赛中我犯了不少本应避免的错误。要知道我还是3-0领先呢,完全可以说成是我自己让出了主动。”

  迈阿密湿热的天气让许多选手叫苦连天,却没有对小威造成任何影响。比赛条件也成为把佛罗里达当家一样看待的美国人赛场外的又一利器:“一般来说天气湿热的时候就容易感到疲劳。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这已经热得难以忍受,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比赛环境,对我来说就是佛州普通的一天而已。事实上今天天气不错啊。” 小威还表达了对这里的朋友和球迷的感谢:“在这里我有很多朋友,因此有家的感觉。这里的球迷们也很疯狂、兴奋,所以在这里感觉很棒。”另外老威廉姆斯亲临现场督阵也给女儿带来了不少帮助:“我的父亲永远都是我的支柱,无论发生什么他都是一副积极的态度。就算我把球打飞他也会说这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