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奇迹惨遭劳模复制 抗费英雄苦于再为他人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1:23  新浪体育
安迪奇迹惨遭劳模复制抗费英雄苦于再为他人做嫁衣

上周是费什,这周是罗迪克,两位美国抗费英雄苦于为他人做嫁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本赛季第2个大师赛迈阿密站的比赛完成了两场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前一天刚刚终结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的美国人罗迪克没能再接再厉,输给自己之前从未输给过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之后,遗憾无缘决赛。

  现年25岁的罗迪克在08赛季里表现一直不错。虽然赛季初的第一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这位美国小伙子在第3轮单打比赛里轰出了40多个Ace球的情况下仍旧被淘汰出局,但是之后的几个比赛里,罗迪克都有上佳的表现。拿下圣何塞比赛的冠军之后,罗迪克上演了自己的巅峰之作:在迪拜冠军赛中,他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两位小天王,继而勇夺冠军。更加叫人惊奇的是,罗迪克迪拜冠军赛的冠军也是在他和教练康纳斯分手之后赢得的。来到本赛季首个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罗迪克在德国名将哈斯面前吃到了败仗。不过这小小的挫折并没有让“火箭小子”停滞多久,迈阿密大师赛一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罗迪克迎来了自己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第17次交锋。

  罗迪克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里打出的网球叫人无法置信。世界排名第6的他将神经绷紧了每一分钟,利用出色的发球牢牢的将命运把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在罗迪克给予的窒息一般的压力下,瑞士天王终于在倒数第2局争夺中崩盘,导致“突然死亡”。2-16的成绩就像罗迪克所说的那样,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是总比之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然而,在晋级半决赛之后,罗迪克的下一个对手俄罗斯球员达维登科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是连瑞士天王都能挑落的美国小子还有谁能让他无法战胜呢?更何况在和达维登科的前5次交手中,罗迪克还从未吃到过败仗。

  如果对于许多球迷和专家们来说,费德勒并不应该输给罗迪克;那么按照这种理论,罗迪克也不应该输给达维登科。然而,两位曾经被“大山”压迫的球员居然都翻身了,可惜的是罗迪克在抢得击败世界第一的头条之后居然做了“他人的嫁衣”。有谁能想到在面对费德勒11连败之后扬眉吐气的他居然连争取冠军的资格都没有拿到呢?回想起两个星期之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罗迪克的同胞好友费什是03年后首位“抗费”成功的美国小伙子,可是他最终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无奈地充当了后者前进的“垫脚石”。迈阿密大师赛的罗迪克和费什又如何相似,只是当时世界排名第98位的费什败给大满贯冠军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还算是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而面对此前多次“摧毁”过的达维登科,罗迪克的溃败则更显遗憾。

  不管怎么样,罗迪克的08赛季迈阿密大师赛之旅嘎然而止了,他最终还是没能重复自己04年曾经的辉煌。这里铭记了他掀翻费德勒的激情,也留下了达维登科“复仇”的快感。罗迪克是08年至此拿到两项ATP单打冠军的5位球员之一,可是若想维持一个完美的赛季,他还要再接再厉。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