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驾临竟成纳达尔强劲动力 低调红土小子保二望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虽然在迈阿密首轮被淘汰的是德约科维奇,虽然纳达尔已经在接连两项硬地赛事打入四强,但纳达尔这个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二整整3年的21岁年轻人,却屡屡遭遇冷遇———虽然比约博格坚称纳达尔最好的时代还没有来临,虽然费雷尔说纳达尔现在每天都在进步,但从澳网半决赛被特松加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后,纳达尔就几乎每天都被问及是否已做好了让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准备。对此,性格坚韧的西班牙人一直都是一笑了之。直到4月3日,继印第安维尔斯之后,他再次将此前交手未有胜绩的布雷克淘汰出局,第一个跻身迈阿密大师赛的四强后,一直以来对排名问题隐忍不发的纳达尔终于底气十足地说,“我不认为我会丢掉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世界排名第一也从来并非我无法企及。”

  4月3日,迈阿密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和布雷克又站在了球场的两边,短短两周时间就两次交手,让两人之间的对决从一开始就真刀真枪地展开对决。“我们之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刚刚有过交手,那场异常艰难的比赛,让我收获了致胜的方法和信心。”带着刚刚打破逢布雷克不胜怪圈的自信,纳达尔在比赛开始阶段陷入被动后,及时调整了比赛策略,并在第一盘的后半段展开了反扑。虽然因为之前落后太多,纳达尔还是以3比6丢掉了首盘,但是场面上纳达尔已经丝毫不落下风。“我以前和他比赛的时候,通常是在不停地跑动,并且站位很后。但那样的打法却只能让我疲于奔命,只有招架之功。”纳达尔在赛后说,第一盘他之所以输球,就是因为又回到了之前打球的模式。“不过所幸我很快就发现这么做行不通,于是我开始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虽然这样打我也许会因为失误很多而输掉比赛,但我想这却是我赢球的唯一机会。”

  诚如纳达尔所言,展开了凌厉攻势之后,局势很快有了转变。对于主动出击的纳达尔,布雷克反倒乱了手脚。在以3比6丢掉一盘之后,在决赛盘也只拿下一分。最终3比6、6比3、6比1,西班牙神奇小子,让布雷克接连两周都在主场观众面前吃了败仗。纳达尔则在淘汰了布雷克之后,顺利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他在半决赛中将要面对捷克人伯蒂奇的挑战。而如果一切顺利,决赛中他将很可能和费德勒展开对决。这个曾经频繁到让人多少感到有些乏味的交锋,在2008赛季还不曾上演。不过对于这场人人期待的对局,纳达尔倒显得很是谨慎,“等到我进入决赛之后,再问我相关的问题。因为在决赛之前,还会有另外一场艰苦的比赛。”  

  接连赢球和父母、女友的到来,还是让纳达尔心情大好。虽然在他不断更新的博客中从来没有提起过他女友的名字,但赛场边和酒店内,人们还是发现了不少两人出双入对的愉快场面。或许在罗迪克好事将近的这个春天,纳达尔也终于将走出之前莫名其妙袭来的阴霾。毕竟,此前但凡出现就会让纳达尔输球的西斯卡,这次都没能影响纳达尔一路高歌猛进,或许正像纳达尔所说,现在他已经找到了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