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兹尼暴怒猛击脑门泄愤 自残举动竟成知耻后勇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2:23  体坛周报

  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三轮,俄罗斯人尤兹尼在一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用球拍猛击自己脑部,脑门当场出血,比赛一度暂停。

  尤兹尼当时的对手为西班牙的阿尔玛格洛,前两盘双方战平,第三盘阿尔玛格洛5比4领先,并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尤兹尼积极应战,最终赢回一个破发点。就当人们为尤兹尼的顽强叫好的时候,俄罗斯人却以一个回球下网浪费良机,不少现场观众都爆出叹息之声。尤兹尼显然也无法接受这样的失误,只见他转身快步走向场边,嘴里念念有词,越念越恼,举起球拍就照着自己脑门来了三下。

  现场转播在捕捉到这一镜头后,随即又把画面切到了尤兹尼的教练,教练萨波金执教尤兹尼多年,尤兹尼对其也是尊重有加。看到弟子近似自虐的行动,电视画面中的萨波金虽然正襟危坐,但面色凝重。当电视画面再次把镜头切给尤兹尼时,人们已经发现,这位俄罗斯人的脑门上已经满是鲜血。尤兹尼并未察觉,还走到球童身边要了毛巾。白毛巾擦下来的鲜血才让尤兹尼意识到事态严重,赛会医生也随即上场,比赛暂停。对手阿尔玛格洛也从场地那边走过来,西班牙人明显有些难以相信,脸上还挂着解嘲的笑容。

  流血事件也改变了两名对手的心态,也许是尤兹尼知耻后勇,也许是阿尔玛格洛心生怜悯,比赛最终以尤兹尼8比6抢七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