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掀翻费德勒很成熟很强大 瑞士人魔术似已用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迪克终于击败了费德勒,不是在库扬表演赛的决赛,而是在号称第五大满贯的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当美国火箭小子罗迪克在决胜盘第9局40-0领先又被瑞士人追回两分的时候,罗迪克的心里也许会闪过一丝“是不是又要被费德勒逆转”的念头,但是美国人随后马上调整好呼吸,将此前对阵费德勒1胜15负的“仇恨”浓缩在最后一个球上,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赢了!罗迪克终于击败了费德勒。

  今天的比赛三盘比分分别为罗迪克7-6(4)/4-6/6-3,第一盘两人没有从对方手中拿到任何破发点,罗迪克赢下了关键的抢7,实际上罗迪克在去年美网与费德勒的前两盘鏖战也都打到了抢7,只是当时输掉抢7的总是美国人,今年的罗迪克似乎比去年更成熟更强大了,此前与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在迪拜赛战到抢7的时候也都是罗迪克赢了,这表明美国火箭小子现在更懂得在抢7中发挥自己发球好的优势、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分。

  第二盘费德勒抓罗迪克的二发很成功,拿到了三次破发机会之后只需成功破发一次,就锁定了此盘的走势,罗迪克在第二盘依然没有获得破发点,以4-6丢掉此盘。进入决胜盘之后,场上的均势在第8局被罗迪克打破,他在接费德勒的发球局里一举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也许是与女友的订婚让罗迪克更加成熟了,美国火箭小子成功破发将比赛带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罗迪克终于终结了对阵费德勒11连败。

  全场比赛罗迪克一共送给了费德勒17个ACES球。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示此前与罗迪克打过很多比分很接近的比赛,瑞士人还表示很喜欢和罗迪克 打球、很熟悉罗迪克的球路。这一次罗迪克之所以能掀翻压在自己头上的瑞士大山除了球网对面的费德勒统治力有所下降之外,根本的原因还在于现在的罗迪克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罗迪克了。

  既然自己的好朋友世界排名98位的费什都做到了击败费德勒,罗迪克为什么不能相信自己击败费德勒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呢?也许费德勒也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费德勒了,当面临困境的时候,瑞士人的魔术似乎用光了,顽强抵抗再到逆转的斗志也似乎没有了。即将27岁的费德勒对于输 掉一些比赛已经变得顺从了一些。费德勒在澳网的江山已经丢掉了,法网如果在最近的几年里还不能取得历史性突破也许终生将与法网红土冠军无缘,延续温网5连冠和美网4连霸对于瑞士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