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赛小威三盘苦战逆转库兹娃 决赛卫冕战静候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46  新浪体育
索爱赛小威三盘苦战逆转库兹娃决赛卫冕战静候扬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迈阿密当地时间3日)凌晨消息,WTA一级网球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女单比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卫冕冠军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7-5/6-3的总比分成功逆转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率先杀入决赛。

  此前小威与库兹涅佐娃在硬地球场上仅交手两次,双方以一胜一负的战绩平分秋色。索爱赛女单比赛两位选手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首盘比赛,3号种子与卫冕冠军都略显紧张,在开局阶段互交发球局。尽管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曾数次轰出Ace,却在第4局中城池失守。落后的卫冕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努力寻找破发机会,无奈俄罗斯姑娘却将危及一一化解。美国黑珍珠在主场观众面前以3-6将首盘比赛的胜利拱手让出。

  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库兹涅佐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拿到连续的破发点,但这一次8号种子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冷静地将其挽救。此后两人展开拉锯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僵局迟迟未被打破。关键的第12局中,小威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终于成功破掉3号种子的发球局,从而以7-5回敬对手一盘,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急于取得领先的两位选手失误不断增多,小威和库兹涅佐娃在开局阶段连续送出两个发球局,两人再度战平。战至第8局,卫冕冠军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续拿到破发点,尽管俄罗斯人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最终还是难逃破发厄运,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8号种子成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3。小威在拿下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3结束整场比赛,率先锁定一个决赛席位。这场半决赛共耗时2小时47分钟,美国人在比赛中轰出的13记Ace也是确保她顺利翻盘的关键之一。

  在另外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里,赛会3号种子扬科维奇用6-1/6-4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了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从而拿到了另外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