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抱怨媒体制造事端 自言最是喜欢和罗迪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费德勒在ATP迈阿密网球大师赛第四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球场上那位状态正佳的世界第一让媒体感叹那个令人生畏世界球王已经回来了,多次经历媒体吹捧与落井下石的费德勒对此并不以为意,重新坐稳他世界第一的位置才是他现在所关注的。

  “你们媒体总是喜欢炒作一些东西,有人总是很快就下定结论,还有一些人老是喜欢美化我。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的。”费德勒有些无奈,今年年初接连遭遇失败的他已经面对了太多的质疑,“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快的回归到比赛中,多打几场比赛,并且希望自己能取得好结果。现在的我感觉自己的水平正在逐渐恢复,我的移动变好了,发球也不错。但总体来说状态还是有些下滑,现在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场苦战。我一输给穆雷或者德约科维奇之后,马上就有人说我不再是最佳选手了;但是只要我取得一场胜利,他们就马上在口头上恢复了我的地位。这种事我经历多了,不会为此而分心。”

  奥运年,关于奥运的话题接连不断,费德勒对于奥运金牌也寄予厚望。“我已经赢得了四大满贯中的三项冠军,也已经赢得了大师杯,所以奥运会对我来说很重要。它对我来说要比大师系列赛更重要一些,大师杯因为聚集的是世界前八所以有些特殊。但总的来说,奥运会于我已经达到了大满贯的重要程度。”

  费德勒已经在美国呆了三个礼拜了,那么在训练和比赛之余,费德勒又在关注写什么呢?“我看了一些大选的情况,这是我首次关注这件事。当我没有比赛呆在瑞士时,我就已经了解了一些相关情况。现在,我来到了美国,发现大选竞赛简直是铺天盖地。”四年前刚刚坐上男子网球世界头把交椅的费德勒根本不会关注这些,但随着他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的越久,随着他在网球政治中地位越来越重要,费德勒也对现实生活中的政治产生了兴趣,“这很有趣,这是我第一次想知道美国大选是如何运作的。我简直不敢相信大选要进行那么久,不过这也许正是让人民融入其中的办法,也可以让年轻一代对国家命运更投入。我想这才是大选的主旨。”

  无论费德勒正在关注些什么,瑞士人眼前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罗迪克的硬仗。“尽管他曾经击败过我,不过我在战绩上处于绝对领先。但是,最难打败他的地方就是在美国了,而且近几年以来我们的比赛也越来越接近。”尽管费德勒以15胜1负的战绩占据着绝对优势,但他绝不会因此而放松,“他是一位我喜欢与之比赛的选手,我们彼此尊重。希望我们能在这里打出一场精彩比赛来。”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