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失手海宁自感缺乏自信 一姐将继续战斗走出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迈阿密当地时间1日)消息,WTA一级网球赛事索爱公开赛在迈阿密开始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从2007赛季延续至今的“威海大战”出现了6-2/6-0这样令人吃惊的的比赛结果,海宁在去年法网、温网和美网取得三连胜之后,在小威的家乡迈阿密被血洗,无缘四强。而更值得担忧的是,去年所向无敌的海宁本赛季状态几乎已至低谷。

  “她非常有攻击性,移动也远远优于去年,她打的非常好,而我却没有尽展所长,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海宁分析了自己失利的原因,小威的出色发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海宁对自己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感到失望,“我没能打好,没能抓住机会。很多局比赛里我原本处于领先,但却自己葬送了这些机会。”

  海宁在2007赛季的辉煌正是从迈阿密的比赛之后开始的,但经历了本赛季接连失利的打击,海宁是否还能重振雄风?“自从这个赛季一开始我就感到了艰难,不过我自己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发生了很多事情,而且我去年打的也好的有些不可思议了。”虽然海宁清楚自己保持状态的艰难,但她依然希望做到最好,“我花了几周时间刻苦训练,但是还想取得那样的成绩并不容易,因为我所有的对手也都想得到那些荣誉。今天,小威打的要比我好,所以我得继续努力好更进一步。”

  如果想要结束这段低潮期,海宁不仅需要刻苦的训练,重新在球场上找回自信和霸气才是最重要的。“我打的太保守了。跟小威这样的球员比赛时,我却没办法鼓起勇气来选择进攻。当你在球场上时,一切就都不像说的那么容易了,而且在球场上我感到了太多的压力。因为赛季初的失利,我有些信心不足。”年初在澳网和迪拜等赛事中的接连失利让海宁有些缺乏自信和勇气,相信世界第一会尽快让自己走出低迷的,“当我缺乏勇气时,我需要继续工作,继续战斗。这正是我所准备做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