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断施压逼迫对手退赛 天王拒绝印第失利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54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不断施压逼迫对手退赛天王拒绝印第失利重演

对手臣服,罗杰晋级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77万美元的ATP迈阿密网球大师赛在当地继续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在对手瑞典人索德林选择退赛之后顺利的闯入了这项本赛季第2个大师赛的第4轮争夺。

  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08赛季所参加的3项赛事中还未能打进决赛。迈阿密大师赛第3轮单打比赛中,费德勒以6-4/3-0的比分领先,此时对手索德林放弃争夺,世界第一继而自动晋级。

  作为2005年和2006年的两届迈阿密大师赛冠军得主,费德勒在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表示了满意。“他应该是发烧了,比赛进行到那个阶段,对他来说已经没有继续战斗来危害自己身体健康的必要了,”费德勒这样说道:“我希望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一旦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之后,我才会开始考虑拿下冠军的问题。”

  “现在,我只是为了自己能够进入下一轮而感到高兴。当然,我为我的对手感到遗憾,因为这永远不会是我想要赢球的方式。不管怎么样,我在赛场上要做的就是不停的向他施压,直到他放弃为止。”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因为对手哈斯的退赛不战而胜,可是瑞士天王却因此丧失了比赛感觉以至于半决赛的时候被美国人费什横扫。“要知道,一分钟比赛都不打和打了一盘半的比赛之间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两者相比,我更喜欢今天的情况,”费德勒说道:“通过打场比赛,我能更清晰的找到赛事的感觉,这样就能在今后的比赛里拥有处理外界因素的资本了。”

  在闯入第4轮比赛之后,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来自阿根廷的阿卡苏索,后者用6-4/6-4的比分淘汰了以色列的球员塞拉。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