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P确认新浪票选结果 费德勒纳班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8:02  新浪体育
ATP确认新浪票选结果费德勒纳班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新浪体育讯 上周ATP和WTA官方相继公布07赛季各项最佳的获奖人选,作为年终汇聚世界顶尖8位超一流好手竞逐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网球频道推出的中国球迷心目中的ATP“最受球迷喜爱选手”评选活动也在同一时间也有了最终结果。

  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午12时,全程总计15884人次参与投票。根据最终统计,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以28.5%的得票率位于排行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阿根廷名将大卫-纳尔班迪安,他也获得22.1%的球迷选票,人气飙升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以15.64%的得票数排在第三。罗迪克、萨芬、纳达尔分别位于四到六位。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6年,新浪网就和大师杯官方网站以及ATP官网推出类似调查,当时费德勒以47.02%的绝对优势当选,排名第二位的玛拉特-萨芬只有17.08%的选票。费德勒今年的得票数大幅缩水,这恐怕与其在2008赛季并不令人满意的成绩有莫大关系,目前正在迈阿密参战的费德勒仍在苦苦寻求自己的赛季首冠。

  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能以22.1%的得票率,仅仅低于费德勒7.4个百分点的成绩当选为球迷心中最佳第二位,的确有些令人意外,综合分析其原因大致有三:1、纳班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的奇迹般夺冠为其积聚起了大票中国球迷,一路支持至今;2、去年年底的两胜费德勒令纳班再度人气飙升,被看作是费德勒的同辈选手中仅剩下的可与之实打实较量的人,因此备受喜爱与期待;3、其他球员的球迷总动员,不满意费德勒“一人独美”,但又不愿支持各自最大的竞争对手,比如纳达尔的球迷或许“不情愿”支持德约科维奇,因此自发“合纵”起来选择支持纳班对抗费德勒的球迷阵营。

  在26日将投票结果申报给ATP官方后,ATP立即将这一好消息传递给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两位世界网球名将随即表达了喜悦之情,他们通过新浪网将自己的感谢带给给中国球迷。

  费德勒说:“我非常喜欢在中国打球,能被中国球迷评选为最受喜爱选手的选手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荣耀。我在上海的日子一直非常快乐,我非常期待11月份再次参加大师杯赛。感谢所有中国球迷的继续支持。”

  纳尔班迪安说:“我对自己在中国球迷中如此受欢迎而感到高兴。上海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我在2005年在那里成功捧起了大师杯,我希望今年能再度入围大师杯。”

  (新浪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