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坐拥好签却葬送良机 自毁长城为纳豆解除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5:10  新浪体育
小德坐拥好签却葬送良机自毁长城为纳豆解除警报

葬送绝佳签表机会,除了叹息还能做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当地时间3月29日)迈阿密大师赛的第二轮比赛首日争夺当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不敌世界排名122位的南非选手安德森,惨遭爆冷。在刚刚公布签表之后,小德卫冕之路普遍被媒体看好。但是这场失利之后,作为去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几乎将丢掉全部的冠军积分,世界排名的分数大幅度下降,让现在世界第二的纳达尔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过后最新的ATP世界排名上,虽然三甲的位置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仔细观察便可以发现,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之间的积分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最为明显的是西班牙的神奇小子作为卫冕冠军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损失了大量的积分,使自己的积分降到了5705,而费德勒却凭借四强的分数将自己的积分提升至6550,巩固了自己世界球王地位的同时将其他选手进一步甩开。而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凭借高达500分的冠军积分将自己与纳豆的差距缩小到了只剩下425分,进一步逼近世界第二的位置。

  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卫冕战中却在首轮爆冷出局,其积分受损之严重也是不言而喻,去年500分的积分几乎会消失殆尽。在本站大师赛结束后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当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的总分数将会下降到4700分左右。而纳达尔去年在迈阿密闯入八强不敌最终冠军德约科维奇无缘半决赛,再加上考虑到接下来八强之前的对手都不是非常强大,所以只要纳豆正常发挥,保分所面临的压力并不是非常大。如果顺利晋级八强,纳达尔将会把自己同小德的积分差距扩大到1000分左右;如果能够再接再厉进入四强甚至决赛的话,那么纳达尔将会在原来的积分基础上再上涨100甚至是225分,将德约科维奇进一步抛在后面。

  迈阿密大师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在世界排名上给纳达尔强大的压力,人们也普遍看好塞尔维亚小伙子。然而德约科维奇却在抽中了上上签之后将其白白浪费,输球的同时也放慢了追赶纳达尔的脚步。此前,舆论一直认为纳达尔去年红土赛季神奇的表现将会给他今年的比赛带来巨大的保分压力,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小德无限逼近并超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番德约科维奇却亲手解除了自己带给西班牙小子的警报,世界第二也可以稍微的轻松一下。

  小德葬送了一手好签之后,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旅。接下来ATP将会迎来长达两个月的红土赛季,近几个赛季,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近乎神奇,让其他的选手望尘莫及,相信小德要想在红土赛季从纳豆的手中抢分也不会是一件容易得事情。但是,小德要想成功的攀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难免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与纳豆正面交锋,只不过步伐也许不像以前想像的那么快了。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