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门迭爆引发晋级形势巨变 下半区人人争当乱世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08年迈阿密大师赛的下半区刚刚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相比最近红得发紫的德约科维奇不敌No.122,卫冕首战即遭淘汰,8号种子加斯奎特负给图萨诺夫、柳比西奇不敌1-2桑托罗、纳班惨遭马里塞横扫根本算不上冷门。

  不知是因为迈阿密站总是会延续“冷门迭爆”的传统——去年费雷罗、加斯奎特、费德勒以及罗布雷多就先后输给了黑马卡纳斯;四号种子达维登科也没有迈过第三轮的门槛输给本土选手德里克;五号种子冈萨雷斯止步于第三轮;八号种子布雷克则是首轮淘汰。还是因为费德勒的状态低迷让ATP的球员们都有一种“我们的机会来了”的感觉,总之男子网坛格局一成不变、按部就班地晋级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渐渐学会适应冷门和“黑马带来的惊喜”。

  费纳德三人中,纳达尔的签运总是最差,而小德的手心总是热的发烫,似乎上帝都在眷顾他。但事实证明并非拥有一张绝世好签就能助你一路顺风,相反它会麻痹你的神经,因为好签的背后总是写着“冷门”两字。

  德约科维奇爆冷输给默默无闻的No.122南非选手安德森,这绝对是一个比费德勒不敌费什还要冷的冷门。而他的出局也让3/4区的形势发生了巨变,甚至牵动了4/4区群雄们的心。3/4区的英雄们现在个个都在摩拳擦掌,目前该区“幸存”的八名选手,刚刚淘汰了加斯奎特的图萨诺夫、费雷罗、伯蒂奇、菲-洛佩兹、卡纳斯、冈萨雷斯、安德列夫实力可谓是不相上下,而为该区立下大功的黑马安德森也从这一役中收获了极大的信心。现在,一切皆有可能。而北京时间明天男单下半区将进行第三轮鏖战,或许等比赛结束之后该区的晋级形势会变得更加明晰。卡纳斯vs冈萨雷斯,费雷罗vs伯蒂奇这样的精彩好戏在第三轮就上演,我们该说是迈阿密站的阵容强大好,还是称比赛残酷更为恰当呢?

  对于纳达尔来说,最大的喜讯莫过于1/4决赛的潜在敌人纳尔班迪安惨遭淘汰,因为西班牙人对他尚未有过胜绩。至于布雷克,虽然他也是纳达尔的苦主,但至少红土小子在上周的印第大师赛上成功地复仇,收获了极大的自信。纳达尔略感遗憾的应该是克罗地亚重炮柳比西奇提前出局,因为他或许能帮助自己提前“降伏”布雷克,毕竟老柳对黑人酷哥的交手战绩以4-1领先。

  纳达尔在下一轮将迎来德国好手基弗的挑战,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是这场比赛绝不会很轻松。而第四轮纳达尔很可能将遇到良师益友的老将莫亚,尽管纳达尔与他七次交手五次获胜,但双方仅有的三次硬地交锋都打得异常艰难。

  纳达尔现在应该有足够的动力和自信保持前进,因为尚未待等到在半决赛中复仇德约科维奇,去年1/4决赛中淘汰自己晋级并最终夺取冠军的那个小子已经提前出局了。止步于第二轮也将使得小德损失495分积分,眼看就要追赶上纳达尔No.2宝座的脚步只得渐行渐缓。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