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否认男网格局已翻天覆地 法网前将连战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9:50  新浪体育
纳达尔否认男网格局已翻天覆地法网前将连战四周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的男子网坛即将进入四月份了,在这4个月里,男子网坛似乎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排名世界前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遭遇了冠军荒,费德勒08年以来已经输了三场球,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处于近四年的最低谷;纳达尔则延续着走出红土无缘冠军的尴尬;德约科维奇拿到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个分量最重的冠军。纳达尔在错失追赶费德勒世界第一的良机之后,反而陷入到即将被德约科维奇超越的境地之中。

  看看08赛季以来几个重要冠军的分布:全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属于德约科维奇、黄金赛事迪拜赛冠军属于罗迪克、第六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还是小德。现在的男子网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吗?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提给在世界二号选手位置上越来越不稳固的纳达尔之时,西班牙红土小子拿出了08赛季以来的冠军积分做为回答。纳达尔说:"你看了现在的冠军积分嘛?是的,德约科维奇目前是排第一,他去年稳固在了世界第3的位置上,我们都知道他有成为世界第1的潜力,因为他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我现在排名第2,我的位置没变,费德勒的冠军积分在第3、第4或者第5,但是费德勒距离最前面并不远。我觉得一切都没有改变。是的,罗迪克也还在前列。"

  正如纳达尔所言,目前在08年冠军积分榜上小德以330分高居第一,纳达尔以179分列第二,今年澳网砍下亚军的特松加积170分排名第3,费德勒以135分排名第4,排名第5位的是积123分的罗迪克。费德勒和纳达尔在08赛季打了近4个月了依然双双与任何冠军无缘,但是两人的冠军积分依然处于前列。

  对于红土奇才纳达尔来说,目前的一个利好消息是打完迈阿密大师赛之后西班牙神奇小子最喜欢的红土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有意思的是虽然丢失了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纳达尔对于08年至今的硬地表现依然感觉不错。西班牙人说:"我今年还没打任何一场红土比赛,我对于我目前在硬地上的发挥感到满意。我在清奈打进了决赛,在澳网进入了四强,上周也打到了四强,红土赛事我会尽力表现的更好。但是要知道,每一年的红土赛事都非常艰难,我今年要连续参加四项红土赛事,这对于我来说将会很艰难。如果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队长选择了我的话,我会参加戴维斯杯,然后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汉堡,最后是巴黎法网,今年是奥运年,红土赛程非常紧密。"不出意外的话,三届法网红土冠军纳达尔在4月21日-5月18日将连续四周参赛,然后休息一周再前往罗兰加洛斯参加5月26日开幕的法网大赛。

  提到汉堡大师赛,这项历史悠久的红土赛事从09年开始将降级为顶尖选手非强制参赛的赛事。07年为了维护汉堡大师赛的地位,纳达尔曾携手费德勒一起参加汉堡赛,用实际行动捍卫汉堡赛的位置。纳达尔说:"我们这样做只是想支持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和古典的赛事。"

  塞尔维亚20岁的小伙子德约科维奇目前在世界积分上距离纳达尔只有425的差距,纳达尔在08赛季降落到世界第3的可能性看上去比他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1的可能性更大。小德为什么能如此迅速的威胁到纳达尔世界第2的位置呢?纳达尔说:"德约科维奇在硬地上打的很好,他打的很有自信,尤其是在他赢得了澳网冠军之后,他的发球非常好,他在球场的站位也不错,他总是站到了底线以内。当然每个人打球都有自己的风格,他按照现在的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我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输给了他,我那场比赛打得不好,但是我对于自己在硬地上的整体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费德勒今年到现在输了三场球,所有人都不可能每一周都打得非常好,费德勒今年以来的表现其实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差,他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都进入了四强,他在迪拜第一轮出局了,那时因为费德勒的对手是安迪-穆雷,后者也是顶尖的选手。"

  在迈阿密赛前接受媒体的采访之中,纳达尔还谈到了与小威在水上打网球的经历,纳达尔说:"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在水上打网球。塞雷娜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我在小时候就看过她打球,她非常好,我很开心能够和她一起打网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