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裁判警告不能当失利借口 输球让我有休假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7:18  新浪体育
小德:裁判警告不能当失利借口输球让我有休假时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8日)消息,迈阿密大师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三盘,最终以6-7(1)/6-3/4-6的总比分不敌南非新秀安德森,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上周刚刚夺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的塞尔维亚天才转战迈阿密后却未能继续自己的神勇发挥,首战就遭世界排名仅122位的安德森爆冷。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诸多客观因素为自己的比赛带来不便,但外因并不是导致失利的关键。

  德约科维奇与安德森的比赛一波三折。两人在前两盘比赛中打成平手之后,德约科维奇曾在决胜盘开局取得领先,然而3号种子却不合时宜的领到一个超时警告:“我尽量转移我的注意力。但很明显这个延时警告和一些其他因素导致我丢掉了随后的发球局。不过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运气不好的塞尔维亚小伙子在比赛后半段球鞋也帮了倒忙:“最后几分我的鞋带也坏了。但是对于失利我找不到借口。对手的发挥配得上这场胜利。”

  刚刚在加州炙热的阳光下打满六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的体能也成为了影响发挥的原因之一:“我之前努力调整恢复(体力),比赛的开始阶段有些累,不过这不是问题。关键是我并不了解对手的球路。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此前我也没有看过他的比赛。他的发球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德约科维奇在整场比赛中都难以适应安德森的发球:“首盘比赛他的发球局保的非常轻松。”另外,3号种子在第三盘比赛中惊人的非受破性失误导致他丢掉关键分,从而给予对手翻盘的机会。

  除去对手的发挥,德约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的战术运用也直接造就了对手的晋级。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底线积极调动对手,希望可以借此打轮南非人的比赛节奏。然而身高达到两米的安德森在球场上的移动和协调能力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德约科维奇最终只能为经验主义交出学费。赛后世界第三还颇有风度的称赞了对手的表现:“毫无疑问他的协调性非常棒,球感也不错,所以他是一位优秀的选手。”

  迈阿密次论出局后,德约科维奇也错过了问鼎背靠背大师赛冠军的机会。而接下来就是塞尔维亚天才相对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季,作为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之一,德约科维奇却没有给接下来的比赛制定明确的目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是成绩最好的选手。作为世界排名第三、冠军排名第一的选手,我当然会有一些期望。红土并不是我最擅长的场地,但我依然可以做得很好。丢掉本场比赛的好处就是有更长的时间为此作准备,还有休假。”

  世界排名已经逐渐逼近纳达尔的塞尔维亚小伙子近来不仅在球场上取得的巨大进步和骄人战绩,在赛场外同样也是个活跃分子:商业活动、时尚派对、球迷互动也成为澳网冠军日程安排中的重头戏。然而当问及这些场外活动是否影响到了球场上的发挥时,德约科维奇却干脆地给出了否定答案。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