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德培创办观澜湖网球学院 致力推动中国网球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27  新浪体育
张德培创办观澜湖网球学院致力推动中国网球事业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深圳】张德培观澜湖网球学院在观澜湖深圳会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张德培先生、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高沈阳先生和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杯”大学生网球赛今年将在观澜湖举行。

  2007年8月,观澜湖与张德培正式对外宣布了观澜湖携手华裔网球巨星张德培,创建全球首家张德培网球学院的消息;去年11月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期间,张德培再次亲临现场与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进行了深入沟通,就学院的教学原则、具体构架等达成了广泛的认同。目前,张德培观澜湖网球学院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轨道。时值今年张德培作为唯一华裔网球选手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当天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接受了所有人的衷心祝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德培还亲自将自己在1989年罗兰加洛斯获得的“法网冠军奖杯”,交给了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

  中国网协副主席高沈阳对学院的进展表示了祝贺,他认为,观澜湖拥有在国内出类拔萃的网球硬件设施,以往国家网球队在此集训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如果将亚洲最大的专业网球场充分利用,成立网球学院,借助张德培先生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和教学理念,将来肯定能够在此诞生很多的中国网球希望之星。他还强调,目前“中国杯”大学生网球赛计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009年将在观澜湖首次举办,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它将由中国大体协主办、观澜湖承办、中国网球协会协办,首年比赛奖金将达到10万美金,此后逐年递增。

  张德培在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近几年,中国的女网实现了突破,短短几年在大满贯和奥运会上获得了冠军,尤其是女子双打,中国选手的水平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他觉得中国球员在学习国外先进网球理念的同时,也不能丢掉自己的优势特质,这也是他的学院将来要寻求的发展之路。观澜湖有世界级的配套设施,自然要配合世界一流的训练方法,这样才能使学院的网球球手,提升至更高的水平。特别是亚洲人的身体条件和欧美人士有很大不同,他会把自己的心得体会融入训练理念中,不会硬搬外国的一套训练模式,一切会因应学员的实际需要而做出调整。他还承诺将来会安排更多时间和学员们在一起,帮助他们提高。

  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感谢中国网球协会对观澜湖网球事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观澜湖非常骄傲能够和张德培先生合作,在学院未来的规划里,张德培先生

  将会将付诸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参与到学院的教学上。张德培先生培养下一代网球明星的热情令人钦佩,他也非常期待将自己的教学哲学和丰富的经验献给中国网球发展事业上。他表示张德培网球学院将“因人施教,因材施教”为教学原则,从职业选手、业余选手和青少年选手等不同层面展开网球体能、健康均衡等多方面的培训和教学,以实现学院培养世界级网球明星的使命,并积极推进中国网球发展的整体水平。学院的日常课程将包括非比赛项目、比赛项目、社交项目和长期项目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