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阿密阵容鼎盛独缺莎娃 升华伊万欲向海宁发起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这个球员多伤多病的年代,即便是大满贯赛事,也无法聚齐所有的大牌球星。尽管缺少了莎拉波娃,但迈阿密站的组织者还是应该感到欣慰;起码比起缺少了海宁以及威廉姆斯姐妹三位大牌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来说,迈阿密的阵容明显更强。

  但这也意味着,伊万诺维奇如果还想像在印第安维尔斯那样夺冠的话,她将遇到强硬得多的挑战。尽管和海宁之间目前还存在着2000分的积分鸿沟,但和赛季初相比,她已将与世界一姐的积分差距拉近了800多分。这位20岁的塞族美女相信,她在印第站决赛击败库兹涅索娃后夺得的这个冠军,将成为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是我第一次夺得赛程两周的赛事桂冠,说明我在保持体能的情况下很好地控制住了情绪。”伊万诺维奇是本次赛事的二号种子,她之前三次参赛中的最佳战绩只是2005年打入八强。伊万诺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达文波特,在1/4决赛中与她对位的种子球员是汉图科娃与瓦迪索娃之间的胜者。

  世界头号球员海宁以及赛事卫冕冠军小威是本次赛事的两大看点,她们将在1/4决赛便早早相遇。1/4决赛,这似乎已成为两人相遇的固定轮次了,去年的法网、温网和美网,小威连续三次在1/4决赛中被海宁击败。但在去年的迈阿密站决赛中,小威在0比6输掉第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而亚军也是海宁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海宁本赛季状态不如去年,而小威则是赛事四届冠军得主。

  除海宁与小威以及伊万诺维奇和汉图科娃外,另两场1/4决赛对位的种子球员是库兹涅索娃对大威以及扬科维奇对查克维塔泽。三位中国金花全部被抽到了同一区,排名最高的晏紫首轮对手是捷克的齐布尔科娃,如获胜将对阵施亚沃尼;郑洁与彭帅的首轮对手分别是一资格赛球员及达尼利杜,第二轮对手分别是状态明显下滑的昔日强手佩特洛娃和毛瑞斯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