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08要拿大满贯和奥运会 将来要写很多爱情剧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12  新浪体育
小威:08要拿大满贯和奥运会将来要写很多爱情剧作

小威在网球之外的生活也很精彩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有机会和网坛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对话的话,那么你会发现你们聊天的内容涉及相当广泛,从剧本(她想要撰写一部)到电动车(她想要买一辆)再到她的爱情生活,总之是铃琅满目。

  “当下”这位前世界第一大笑着讲道:“和我约会的是我的网球拍。”

  是的,你没有听错,虽然兴趣相当广泛,但是小威廉姆斯还是为了网球“腾”出了些时间。在迈阿密时间周三就将开赛的索爱公开赛中,她的目标就是自己职业生涯里第5座该赛事的冠军奖杯。

  小威廉姆斯虽然仅是本届索爱公开赛的8号种子,但是鉴于她自2002年起在该赛事中23胜1负的傲人战绩,被当作其他球员的“众矢之的”也可以被理解。虽然有些时候,塞雷娜对于时装的兴趣看上去要超出网球,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迈阿密的索爱公开赛从来都会得到她特殊的关注。这也许是因为她的家就住在1个半小时的路程之外,很多家人和朋友都会来到赛场给她加油助威的原因吧。

  “我喜欢家人和朋友们都出来给我加油,”她这样说道:“压力能促使我不断的赢球。”

  索爱公开赛仅是小威在本赛季参加的第3项WTA赛事,在此前,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里输给了扬科维奇,后来又在印度的班加罗尔公开赛半决赛战胜了姐姐大威、决赛挑落施奈德之后捧杯。小威廉姆斯表示自己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训练相当刻苦,并且对人们批评她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在网球上显得有些不以为然。

  “网球才是我生活中的首要目标,”她这样说:“我非常喜欢打球。这世上没有什么比走上赛场更加吸引我的了。对我来说,那才是最美妙的感觉。”

  紧接着,她又继续玩笑道:“打网球是份不错的工作,工资相当丰厚。”

  虽然在2006年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小威07赛季的复出只能用成功来形容。在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赢得自己第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后,她也成为了在役球员中拥有大满贯冠军最多的选手。她还在07年的索爱公开赛中夺魁,拿到了自1998年之后威廉姆斯姐妹在迈阿密赢得的第7座单打冠军。

  “过去的10年里,我们两个拿到了7个索爱公开赛冠军?”3届索爱公开赛冠军维纳斯讲:“这太好了,真让人兴奋,我们两个都喜欢这个赛事。”

  两姐妹的世界排名在2007年双双回归了前十,小威的世界排名更是从去年初的第95位上升到了年末的第7位。威廉姆斯姐妹首次打进世界排名前10的时候还要追述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而如今,她们则是唯一坚守在世界前30的美国姑娘。在前100的行列中,唯一一个年轻于26岁的美国姑娘只有“甜心”哈克莱罗德。对于美国女子网坛的衰退,塞雷娜把责任归结在了目前祖国境内缺少赛事的情况上。

  “现在美国的赛事不剩下几个了,”她说:“当我比现在年幼的时候,我记得我们有那么多比赛:芝加哥、休斯敦、华盛顿、到处都是。那个时候,我有机会看到很多网球比赛,而那也是我的父亲是怎样把我带入网球世界的。如果把赛事都搬到了欧洲和亚洲去,那么相比较美国球员来说,欧洲和亚洲的球员增长趋势会迅猛的多。我认为这才是最根本的问题所在。”

  虽然距离自己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有9年之久了,但是现年26岁的小威认为她目前年龄带来的经验上的优势更能完善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重视程度也跟着提升,”小威这样说:“年轻的时候,也许你根本不需要花费多少功夫和努力。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就不得不更加艰辛的付出来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紧张的比赛神经。”

  另外,小威还表示目前自己身体“非常健康”,而且她在08赛季仍旧还有很多荣誉想要企及:包括大满贯和北京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她还相当关注北京的环境问题, “我是个环保主义者,”小威说:“尽管我没有普瑞斯(混合动力车),我依旧试图废物循环利用,而且我会在不久的将来买一辆电动车。”

  当然,她也为自己和西班牙人纳达尔联手拍摄的电视广告兴奋不已,小威想要在好莱坞的电视镜头前后工作的梦想也继续延续着,“我最近很沉迷于写作。我想写几部剧本,”她说:“我会写很多喜剧和爱情故事。”

  那么一部自传怎么样?

  “短时间内不会,”她笑着回答:“我不知道有谁会在只有26岁的时候就开始写自传。”

  可以肯定的是,在所有缤纷灿烂的生活之外,小威廉姆斯的网球生涯仍旧精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