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纳达尔有自己的影子 小德因为饥饿所以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7:50  新浪体育
博格:纳达尔有自己的影子小德因为饥饿所以特别

谜一样的男人,比约-博格(图片来自马卡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比约-博格又有话说。在最新一期的《马卡报》上,这位曾经叱诧网坛的瑞典冰山再次敞开心扉,谈谈自己的生活和对当今网坛现象的看法。

  比约-博格是男子网坛的异类,罗兰-加洛斯6度封王,温布尔登5度问鼎,史上唯一一个在温网和法网都连续三年夺魁的传奇人物,却在26岁的黄金年龄宣布退役。在上个世纪九十年初期,这位倔强的瑞典人企图手持木质球拍回归网坛,却遭到失败无情的打击,在经历两次失败的婚姻后,这位外表像狮子的前世界第一甚至差点要卖掉自己的温网冠军奖杯,这些有悖常理的做法让博格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已经52岁的博格现在住在距离斯德哥尔摩15分钟的一栋房子里,他说自己最烦心的是还是那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品牌,不过他还是对男子网坛非常关注,去年他便参加了马德里的元老赛。博格说自己是个随性的人,在马德里他感到了快乐,看到了老对手,这令他非常开心。

  约翰-麦肯罗是博格职业生涯最大的对手,这对号称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一个性如烈火。一个冷若冰霜,个性天差地别。博格说:“我们性格不同,但是目标却一致,那就是永远做到最好,这种竞争性让两个人都变强,现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就是如此,我不认为他们会为生在同一时代而感到悲哀。”

  很多网球选手都将曾经的博格和现在的纳达尔相比,虽然相对于博格,纳达尔的成就仍然黯淡许多,但是西班牙人在法网三连贯,并连续两年在温网打进了决赛。博格说:“在纳达尔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许多方面,他的获胜方式,每一分必争的顽强,以及在各种场地上的超强竞争性。”

  去年在温网,费德勒追平了博格的5连冠纪录,今年的法网,纳达尔很可能也追平他的四连霸伟业。已经走入知天命的博格对后辈们的赶超看得很淡:“去年我在伦敦,我对瑞士人的表现很满意,如果纳达尔能在今年的巴黎做到这一点,我依旧会很高兴,创造历史只不过是你们媒体的一项发明,在我生活中没人愿意提及。”

  现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似乎都遭遇着冠军慌,博格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当赢球变成了一种义务,它就会越来越不容易,费德勒在过去四年中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但是如果你不在最好状态,澳网和迪拜的惨剧就会发生。”

  最后博格还谈到了近来红得发紫的德约科维奇:“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种饥饿感,我认为他将很快会成为N0.1,他和纳达尔两个中的一个将会取代费德勒的地位。至于他的模仿秀,这和他的网球高度相联系,不过最好是不要学我。”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