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郑/晏首战大妞汉娃 "甜帅"有望挑战澳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47  新浪体育
索爱赛郑/晏首战大妞汉娃"甜帅"有望挑战澳网冠军

郑洁晏紫追逐赛季第二冠(图为悉尼赛夺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当地时间3月25日) WTA一级赛事索爱公开赛日前公布了女双签表,两次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金牌搭档郑洁/晏紫将领衔赛会的5号种子参加这项奖金丰厚的赛事的角逐,并将在首轮遭遇汉图楚娃和好友达文波特的强力组合。中国另外一对金花“甜帅组合”被分在了上半区,第一轮将会与阿根廷的一对组合展开争夺。布莱克/胡贝尔和斯莱伯尼克/杉山爱两对跨国组合分别作为赛会的前两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

  本次比赛的下半区可以说是高手云集,而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此次签运并不是很好,首轮就遇到了斯洛伐克长腿美眉和美国大妞这样好友搭档的挑战,考虑到郑洁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加上两个人都要参加单打的争夺,中国组合在首轮与两位世界顶尖单打选手的组合争夺时,将会面临严峻的挑战。作为曾经的世界双打排名第一的选手(1997年10月20日),达文波特已经和同胞雷蒙德联手在孟菲尔斯捧起了今年的第一个双打冠军奖杯,并在职业生涯取得了37个双打锦标。此番与好友汉图楚娃携手征战“第五大满贯”,必将给中国的头号双打组合制造相当大的麻烦,中国金花想要通过这一关似乎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如果能够闯过首轮,接下来很有可能面对双打好手德切与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的跨国组合,两人曾经在2006年的美网上一路过关斩将,在法拉盛笑到了最后,同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两对选手之间的厮杀必将异常激烈。如果中国组合要想晋级到半决赛,还很有可能要与下半区的最高种子,赛会二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一决高下,可以说中国组合在晋级的路上将会不断遇到对手强劲的挑战。

  如果郑洁/晏紫组合一切顺利杀入到四强之中,那么与她们展开决赛门票争夺的很可能是老对手,位列四号种子的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组合,此外在澳网的半决赛中上演神奇大逆转淘汰郑洁/晏紫的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皮尔实力不容小觑,杀入四强也不会算是什么冷门;此外,加里格斯/帕斯奎尔这对老搭档以及库兹涅索娃/毛瑞斯莫的联手都有可能成为种子组合的终结者。

  相对于处境险恶的郑洁/晏紫来说,“甜帅组合”所在的上半区在整体实力上则显得稍逊一筹。彭帅/孙甜甜如果能迈过阿根廷组合这一关,有望在第二轮挑战今年的新科澳网女双冠军,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花,考虑到对手强大的实力和默契的配合,“甜帅组合”闯关成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另外本半区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第三轮比赛之前基本上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3号种子捷克与澳大利亚的跨国组合佩施克/斯塔布斯以及8号种子双打好手利霍夫采娃/雷蒙德的搭档将有可能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而展开争夺。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